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2-23

2-23:“嫌疑人”

  第二天,当巫女小姐依旧摆着一副优哉游哉的样子在大楼走廊上游荡,准备等着其他的同事们都挤进会议室再捡个方便时,魂魄妖梦突然从走廊尽头一边喊着“借过”一边跑了过来。

  “喂!灵梦你听说了吗?”

  “听说了什么?”

  “莲子小姐她——她——”

  “她把自己移出了搜查课,是吧?”

  “你怎么知道?!”

  灵梦不置可否地叹了口气,故作老气地苦笑道:“既然你都能在开会前知道这件事,我凭什么不能?”

  灵梦当然没把昨天那件事告诉庭师,哪怕可以避免承担责任,打乱那群贤者的游戏这种事,还是不动声色地做比较好。

  至于莲子和觉,只能祝她们俩好运了。

*************************

  

  妖怪通常不会注意到漫长生命中自身性情的变化,除非那个变化或者随之而来的变故发生得过于突然,让寻常并不需要为生活操之过急的他们感到手足无措——然而对于鬼而言,唐突的变化甚至要显得更加难以接受。

  至少在伊吹萃香看来,于“幻想流放”之后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种种变化,只要随便想想就会让她感到难以置信。勇仪大概选择了隐藏,华扇则完全活得不像她本来的样子很久了。只是萃香很清楚,她根本不想强装自己还生活在不存在的昨天,作为一个鬼,弄虚作假实在是不应该。

  ——涩谷的街道散发着雨后城市特有的潮湿气息,附近还隐隐有各种食物和饮料混杂成的气味飘来。此时距离宵禁时间还有大约两个小时,但因为不太想错过街上最后的热闹,萃香还是提着买完的那一大箱鸡尾酒原料在十字路口附近晃悠了好一会儿。

  周围行色匆匆的人们不时会以古怪的眼神,偷偷打量这个长着一对巨大犄角,随意地单手举着那箱有半个人那么大的酒水在街道上闲逛的小女孩——那帮不懂得迎合人类社会的同族一度给东京治安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甚至有几次,萃香和勇仪不得不仗着关系亲自出面摆平一些很见不得人的事情。所以,哪怕那些行人投来的目光并不友善,萃香也完全可以理解。

  她又接着在涩谷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行走了半个小时,看着上班族、穿着制服的少年少女、倒卖奇怪商品的东南亚人以及那些连日买醉的失业者们渐次离去,这才意识到时间已经不早了。

  “啊,该回去了吗?”

  萃香轻叹了一声,又依依不舍地望了眼身后那些巨大的广告牌,这才迈步向不远处的一座立体停车场走去。

  【由于近日都内频繁出现的安全事件,依循《现实安全法》相关条例,在警戒态势解除之前,全东京都都将处于宵禁管制之下。请各位市民在夜间六点之前回到家中,为了您的安全,请尽量避免外出。】

  只要东京处于警戒状态,所有居住在此的市民不论是人还是幻想生物,六点以后就必须回到貌似安全的家中。哪怕是如鬼一般的夜行生物,也必须得为了长远的利益对人类和人类的法律屈服,这就是如今的现实。

  虽然很难看,但现实毕竟才是无人可以违抗的,最合理的发展。

 

*************************

  

  那座强行在原先的百货商场上扩建出来,直通空中街道的立体停车场,在萃香看来除了诡异之外,居然还有一种只属于这个时代,这个世界的美感。这种大杂烩式的建筑,拥有操纵密度之能力的她自然也可以做出来,但放在幻想乡仍然健在的时代,她是绝对不会那么做的。

        毕竟,复合式摩天大楼在那个不复存在的乐园里多半会显得很煞风景。

  眼下萃香虽然很想用能力让自己直接飘上九层,或者用力一口气跳上去,但毕竟自己不止是扛着关乎酒吧接下来生意走向的原料,而且一旦踩坏马路还被摄像头拍到,这件事本身就会让自己显得很蠢。想到最后,她还是乖乖坐电梯来到了九层。

  似乎是因为自己回去找车子的时间实在太晚,整座停车场已经变得空空如也,除了自己这个妖怪,再也找不到其他一个能用语言交流的活物。她当时也没想什么,径自走上电梯,按下了那个巨大的⑨字按钮。

  实际上为了保持百鬼夜行酒吧独特的口味,她本来是没必要到涩谷来买东西的。然而宵禁期间生意萧条就不说了,最关键的是,在几乎不怎么睡觉的鬼族的店里,平时由勇仪照看的酒虫居然莫名其妙地失踪了好几只。这下子酒精原料立刻变得捉襟见肘,趁着宵禁尚在继续,生意还没有回流以前,两个鬼族经理和帕露西就必须得为接下来客人变多的状况做出准备了。

  宵禁时段使用快递和无人机采购会变得非常麻烦,因此除了自己开车去买酒,也没什么别的方法。

  萃香一边思索着每一个进入过酒吧里的客人的身影,一边想着到底会是谁对酒虫有兴趣,甚至不惜靠着偷窃来得到这些只有一样来自幻想乡的人才知道的鬼族特产——

  然而就在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她便隐隐觉得有什么不对。

  那个气味,绝对是酒虫或者鬼族酒器特有的气息,她哪怕不动用能力,也能感觉到那个气息的来源——

  整个停车场九层里,只有萃香那辆灰色斯巴鲁轿车跟个白痴一样停在车位里,除此以外,这片混凝土和机械组成的灰色空间中就只有一大片空空如也的,由全息影像划出来的白色格子。

  “这到底是……”

  萃香皱了皱眉,犹豫片刻后还是掂起刚准备放下的酒水箱子走了过去。她隐隐能感觉到,自己周围的气息远远不止是几只酒虫——除了那些从车子的方向传来的酒味儿,还有别的东西。

  有什么奇怪的视线,正在无法确定的方向死死地盯着自己。

  萃香装作无事地走到车子后备箱处,没用生物密码接触车锁,而是抬手一提,将整个后备箱强行扯了开来——

  那声难听的金属断裂爆响之后,甚至连她自己这个活了千年的妖怪,都因为十足的不可思议而愣在了原地。

  后备箱里确实是那几个自己认识的黑黝黝的酒虫,只是它们的容器,此时正和一大堆危险的军用爆炸物绑在一起,成为了助燃物和有着类似雷管功能的简易起爆器。

  而在这之外,车子里则还躺着一个自己有些眼熟的家伙——

  一个光顾过几次百鬼夜行酒吧,似乎是附近某个军方研究所安保人员的中年男人,正蜷曲着倒在那堆爆炸物旁边的空隙中。他并没有昏厥,只是睁开的双眼已经完全涣散,而整个人似乎都失去了对外界的反应能力。

  废人化。不会有错,这是个废人化的受害者。

  萃香刚刚想要放下手上的酒水,便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熟悉的怒喝——

  “举起手来。如果你试图反抗,根据UNOSC行动原则和相关法律,我们有权直接动用致命手段!”

  一个幼齿但绝不幼稚的声音高声喊了出来。

  在不动用能力的情况下,萃香尽可能平缓地放下了手里的箱子,接着才如同人类电影里表演过无数次的那套公式化桥段一般,缓缓地举起手,绕过犄角,放在了自己脑后。

  “觉——我能……问个问题吗?在你们把我铐起来之前。”萃香抿了抿嘴,没做更多的表示。

  “请,尽快。”

  “我到底有没有危害治安,你应该很清楚才对吧?”

  “对不起,”那时,古明地觉的枪口和镇静项圈已经同时抵在了萃香身上;除此之外,远处还有五六把大威力灵击武器和两个狙击手在瞄准自己:“在你抵达收容中心以前,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没等伊吹萃香发出感叹,开到最大功率的镇静项圈便严丝合缝地套在了鬼族少女看似纤细的脖颈上。

  她的视野也随之陷入黑暗。

 

*************************

 

  远在六本木的那座酒吧里,是正敲着桌子百无聊赖地等待着自己的搭档兼老友按时回归的星熊勇仪,和明显已经开始担忧萃香安危的水桥帕露西。

  “这都六点半了,她要是还在外面,肯定会被带去派出所过夜——这家伙到底干嘛去了?”

  听着远方响起的警笛声,勇仪才意识到自己恐怕都有些担心了。这座城市里能威胁到鬼族天王伊吹萃香生命安危的家伙,怎么数都不应该超过十个。何况就算出了问题,拜托华扇也能帮忙解决。

  但最要命的是,她的电话直到现在还是没有回音。

  【这里是六本木百鬼夜行BAR的业务经理伊吹萃香,如果你暂时找不到我的话,就请在‘嘟嘟’声之后留言,感谢——嘟,嘟——】

  帕露西又拨了一次,然而全息影像上显示的,仍然只有萃香那张莫名其妙的鼓脸颊大头照,以及她不断重复的慵懒声音。

  “我说你,是不是该找你那位‘仙人’老朋友帮一下忙了?”

  “再等半个小时——你知道的,华扇那家伙不是很喜欢跟我们俩明着打交道,何况她现在是UNOSC高贵的安全顾问大人,打完电话以后要是萃香回来了,我大概会同时被这两个人数落一晚上。”

  “可是……”

  就在这时,她们才意识到那些由远而近的警笛声已经抵达了酒吧的门口——警笛声的来源,那几辆贴着警视厅和UNOSC标志的大型警车也随之稳稳停在了店门口的马路边上。

  帕露西因为一贯的性子,当即准备迎上去,却立刻让勇仪抬手拦了下来:

  “搞什么——喂,我们已经打烊了啊。”

  勇仪的话如同飘散在了眼前的空气之中一般。

  那几个身着大衣的警官粗暴地推开了玻璃门,连看也没看勇仪和帕露西一眼,便挥了挥手,让身后跟着的前辈作解释。

  那家伙抿了抿嘴,随后拿出自己的全息证件,以及一份从手机上投影出来的搜查许可证,用颇为令人不悦的口吻对勇仪说道:

  “我们是UNOSC第175号临时搜查课,因为贵店业务经理的犯罪嫌疑,我课现已得到搜查证书,对贵店展开取证搜查——请各位配合我们的工作。”

  勇仪愣在原地,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确信自己所见所闻,皆为确确实实的现实。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