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 第一卷:2-26

2-26:海堤之上(下)


  前往新台场的路途远远算不上顺畅,除去持续了大半天的交通堵塞,更是有好几处临时设立的异化病检疫站强行塞住了道路——因为无法用UNOSC灵探执行任务为由行动,莲子和二岩猯藏只好硬着头皮缓慢地通过了检疫站的检查。

  当跨过彩虹大桥的那一刹那,两人才同时松了口气。

  “老朽拜托熟人……熟悉的妖怪,在台场那边安排了一艘快艇。如果不出老朽所料,第二海防堤那边的海自守卫部队很可能已经因为死灵的影响全数失去作战能力了,只要足够谨慎足够迅速,你就能顺利抵达海堤那边的港口。”

  狸猫话音刚落,道奇跑车便带着一阵阵剧烈的轮胎摩擦声,停在了新台场那座摩天轮附近的空地上。

  “所以接下来您又有什么打算,狸猫女士?”莲子看着新台场灯火通明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觉得自己大概已经想出了答案。

  “狸猫最喜欢做的事之一就是用各种方法捣乱搅局——如果某些人把人命视作草芥,那老朽就是负败他们兴的那个。

  “去吧,疏散人群的事交给老朽就好。”

  狸猫撸了撸和服外套的袖子,向莲子投来一个颇为自信的微笑。两人随即相当默契地在同一时间打开了车门,迅速地带上装备以后,莲子很快用生物口令锁上车门,拔腿便向新台场面向海防堤的港口冲了过去。

  留在原地的二岩猯藏插着腰,望了眼身后对可能到来的灾难浑然不知不觉的人们,不禁苦笑着自语道:

  “这可真是个挺有趣的时代,你说是吧,紫?”

  无人意识到,瞬息之间,这只狸猫已经在一辆货运卡车的阴影中化作了身着黑色办公套裙,脸上架着一副颇为新潮的红框眼镜的办公室女子。

  接着,她轻轻踢了踢高跟鞋的鞋跟,以一种熟悉自己的人绝对难以想象的步伐和气质,向台场现实观测站的方向走去。


**********************


  第二海防堤是环绕东京湾而建的巨大海上堤坝中第三高的部分。这座高达近百米,自带结构重组和变形功能的巨墙,在大约十分钟之后,便几近填满了莲子的视线。

  尽管没能看到那个死灵的实体,不断从东京市区的方向聚集而来的蓝色光流,以及海堤顶端闪烁的鬼火般的光芒,还是证明了莲子她们的判断——那个神出鬼没的怪物今晚一定会在第二海防堤上出现。

  至于它,乃至每次都会随着死灵的出现而现身的炸弹魔到底会在这座堤坝上制造多可怕的事件,莲子心里已经提前预设了无数个可能。

  手动操纵的快艇很快抵达了海防堤维护站的小型港口——不出所料,这里的海自作战人员全都是一副浑身无力,双眼失神的状态,像鬼魂一样不断地沿着几个相同的路线徘徊。

  “比池袋那次还要严重啊……”

  莲子暗自感叹了一下,随即端起握在右手的竞争者手枪,谨慎地沿着港口内的走廊向货运电梯的方向移动。

  失去了安保人员的看守,由人工智能接管的安全系统很快默许了持有伪造员工ID的莲子进入其中。

  冈崎教授倒还是一如既往的可靠——不出一会儿,电梯便开始朝着第二海防堤的顶层迅速爬升而去。从教授通过加密频道传来的现实观测站影像来看,死灵的位置并没有明显的变化,雷达上唯一的异物,只有一片金色的光点。

  电梯逐渐接近高层时,莲子才因为视野中的景象一点点瞪大了双眼。

  那片光辉,在不知不觉间竟变成了一朵金色的蔷薇!

  果不其然,炸弹魔本人也出现在了这里。莲子在脑子里飞速摸索着接下来的行动对策,并侧身靠在电梯左侧的金属仓壁上,单膝着地,做好在电梯打开的瞬间便迎接敌袭的准备。

  十秒之后,随着一次令人头晕的震动,偌大的货运电梯便在第二海防堤的高层走廊上停了下来。

  电梯门缓缓打开,然而门外的走廊里却并没有那个炸弹魔的踪迹,甚至连此人惯常使用的灵力引线,乃至爆炸物的反应也无处可寻。

  只有自己左手紧握的箱型幻想机械,正因为接近“金色蔷薇”,或者古明地觉口中的“Last Remote”而不断地振动着。

  这是纯粹的灵力相互作用,根本不会产生任何生物能够感知的响动——箱子的设计者,也就是偏居三鹰一带新东京市区的河童们,在制造莲子的贴身武器时显然考虑过事关重大的作战隐蔽性。

  她随手用灵力指令将幻想机械转换成了步枪的形态,此后,由纳米机器不断分解重组形成的导轨则正好可以供那支三连发竞争者手枪加以组合。

  举着这支隐隐闪烁着蓝光的“步枪”,莲子此后便继续谨慎地前进下去。

  在从事灵力灾害处理专家这一工作的两年里,莲子还没有遇上过接连吃下两发特制灵击子弹还能继续活蹦乱跳的敌人——不论是幻想生物还是死灵,要害被击中以后都无一例外地烧成了蓝色的火花。

  至于不久前刚刚在秋叶原交过手的湾鳄,因为根本没打中判定点,莲子自觉那也不算是真的命中。

  ——长长的走廊在惨白的灯光映衬下显得更加逼仄,四周除去潮水和风声,似乎只剩下水管和通风系统的鸣响,阴森寂静到令人焦躁。

  而随着莲子逐渐逼近那朵金色蔷薇,手中的幻想机械传来的振动也变得越来越强烈。与之同时传来的,还有一缕轻柔到几乎被忽视的低吟——

  那似乎是某个少女柔声的哼唱,明明是十足美妙的声音,在当前却显得诡异无比。

  在缓缓打开走廊尽头唯一的安全门,先枪后人进入一座能够俯瞰东京广袤夜景的中空地带后,莲子立时便感到一阵强烈的,带着恐惧的窒息感迅速涌上心头。

  ——正对门口大约十米处,在四五根布满C4炸药和定时引爆器的承重柱之间,一个有着淡色长发,身着深绿色长开衫和熟悉的哥特式长裙的毡帽少女,正摆弄着一只深色的古旧电话话筒,哼着奇怪的小调来回踱步。

   而当她微微侧身时,莲子才注意到——所谓的电话话筒,居然只是她身上缠绕着的“藤蔓”延伸出来的一部分。

  那张侧脸,尽管依旧陌生,却足以证明很多事情……

  “不要动!把手举起来,乖乖放在后脑——如果你有任何反抗的迹象,根据法律,我有权立即开火!”

  明明是一次非官方行动,莲子却还是下意识地重复了每个官方灵探都背得滚瓜烂熟的公式口令——

  她举着枪,缓缓地接近那个少女——似乎直到这时,对方才终于意识到她的存在,停下了轻声的哼唱。

  “古明地恋,你被捕了!”

  娇小的幻想生物无言地望着远处的东京看了很久,才微微侧过头,微笑着对莲子道:

  “你知道吗,灵探小姐……结束战争的烟火表演,可是不会因为任何事而终止的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