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 第一卷:2-25

2-25:海堤之上(上)


  偏偏就是这个时候,从港区到文京区的国道上因为通勤人群变多而产生了令人恼火的拥堵——哪怕是高速自动驾驶全面普及的今天,这种程度的拥堵也还是让道奇跑车的改装引擎无的放矢。

  在后科学世纪的东京,交通拥堵委实是再常见不过的现象。毕竟因为异变灾害逐渐扩大,原先居住在偏远地区和小城市的人们为了寻求有安全保障的居住环境,几乎都选择了迁往巨型城市这条路——加上东南亚地区的难民以及因为气候灾难不得不放弃家园的归化者,其结果就是,哪怕在平均生育率依旧不断下降的今天,东京都登记在册的人口居然还是超过了三千万。这在二十世纪最繁荣的泡沫经济时代,都是难以想象的数字。

  大约五十分钟过去,莲子的道奇跑车才带着令人牙酸的轮胎摩擦声停在了本乡校区门口。带上自己的名牌,装有武器和办公用品的箱子,以及一些零零散散的小物件以后,莲子便迅速关上后备箱,迈着急促的脚步向东大附属图书馆走去。

  绕过那座很有年头的鹿鸣馆设计师乔赛亚.康德的雕塑之后,莲子只是给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出示了自己的中级灵探证件,便头也不回地走向了二岩猯藏事先通知的会面场所——那座有着高耸天花板的电子阅览室。

  那个时候,莲子也顾不得自己还有没有礼数了。她走上图书馆阶梯的脚步声几乎吸引了一路所有学生和读书者的目光,但那些奇怪的眼神此时却显得不痛不痒。

  大约五分钟后,她成功地在图书馆的另一端找到了那两个熟悉的身影——穿着一袭深棕色大衣,脑后依旧梳着那条巨大红麻花辫的科学家,以及看上去仿佛大正时代穿越过来的推理故事人物,却莫名跟周遭的环境相得益彰的狸猫妖怪。

  “对不起,路上有些堵……”莲子对阅览室内的两人苦笑了一番:“如果两位真的有什么非让我来做不可的事,就请尽快说明白吧。”

  把尾巴和耳朵统统藏起来的二岩猯藏伸出手指了指一旁的椅子,示意莲子尽快坐下来:

  “当然,最需要担心的,其实根本就不是我们俩。”

  在之前的电话里,二岩猯藏曾表示希望莲子能在今晚独自完成一次灵探的工作——没有官方分配的任务,也没有可以变现的报酬,她所做的一切必须完全是义务性的。

  当然,只要能救回梅莉,这也不算什么。


************************


  “多亏这段时间和UNOSC的一些合作,我才顺便抽出机会来研究你的力量,现在看来,那些多余的精力大概还是有用的。”冈崎梦美一边说着,一边把一台附带全息显示器的昂贵电脑放在桌上,抬手将其打开:“在京都毁灭之后,你和赫恩同学的眼睛应该都发展出了原本并不具备的能力——所以现在除了让你通过星空和月亮来判断当下所处的时空之外,我想你的眼睛还会派上更大的用场。”

  莲子静静地听完,才有些不解地问道:

  “我想教授您一定有更可靠的解释才对。”

  冈崎梦美闻言,便和对面的狸猫女士互相投去了一个不置可否的微笑,继续说道:“的确,没有足够可靠的准备就鲁莽行动,这根本不是我的行事风格。”

  红发教授随手往嘴里塞了两根草莓味Pokey,随后很快对着逐渐展现在半空中的全息影像正色道:“这是UNOSC和防务省共用的现实观测卫星传来的影像,足够在距离地表数十万公里的距离上看清楚一颗掉在草坪上的乒乓球——根据我们的计算,最近十五个小时内东京上空都会处于晴朗的状态,而我们现在需要你做的,也只有一件事而已——

  “用你的眼睛,搜寻整个东京的灵力流向——因为某些原因,这回我们三个的行动不但无法得到官方组织的背书,甚至连将UNOSC之类的单位卷入进来都必须尽量避免。因此,现在我们只能在不依靠观测站的情况下搜寻那个‘无意识死灵’了。”

  “在此之前我能提问吗?”莲子道。

  “当然可以。”

  “到底是谁在背后操纵这件事?”

  冈崎教授撇开视线,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后二岩猯藏则用手指扶着眼镜解释了起来:

  “现在的你,最好还是不要知道那些人的存在比较好。”

  尽管很想继续追问下去,莲子还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和确实的个人安全问题,识趣地收回了疑问——狸猫女士和教授在当下时刻露出那种脸色,绝对不会是开玩笑。

  “那好,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工作。”

  冈崎教授摊手笑了笑,继而对桌子对面的狸猫道:

  “二岩小姐,麻烦去买点水和便当吧。我已经跟图书管理员通融过了,事态紧急,把食物和饮料带进大学图书馆也没问题。”

  直到这时,莲子才意识到自己确实需要补充点儿水分了。


*************************

  

  能够看见不可视之物的眼睛,并不只是梅莉的专长。事实上在异变灾害爆发之后,这种能力就再也不是仅仅属于少数人的秘密了。只是出于某种原因,作为在异变世纪之前即拥有着神秘力量的灵能者,梅莉和莲子自己的力量都得到了极大的增强,而这种增强甚至会随着合理的主动训练逐渐提升。

  不止是莲子的眼睛,她的血液和自身释放的灵力,都成为了对幻想生物和死灵拥有致命威胁的武器,这在两年前京都仍旧安然作为首都存在的时代,是根本难以想象的。

  ——而在梅莉不见踪影的现在,使用自己的灵视搜寻敌人的存在,就成了莲子的工作。

  而她就这么盯着全息影像,不断地切换地区、缩小或放大不同区域的画面,足足工作了四个小时。

  的确,从下午三点开始,东京旧都心一带便隐隐浮现出了一缕缕对于没有灵视能力的普通人而言绝对难以窥见的,仿佛没头没尾的丝线般的蓝色灵力——那种形同鬼火的灵力色彩,除了死灵之外,便再也没有第二类登记在案的生物能够复制。

  似乎是抓住了希望的尾巴,在旁边负责处理数据和辅助操作的冈崎教授和狸猫女士也加快了工作的节奏——约莫下午六点时,这座被二岩猯藏用自己的能力完全封闭的电子阅览室内,三人终于得到了明显的进展。

  “疑似死灵的蓝色灵力正在往东京湾的方向汇聚……等等,那难道是——”

  听到莲子的声音,一直在旁边敲击电脑键盘,不断地用代理服务器挪用整个日本的计算资源的冈崎教授,此时也很快端起电脑走了过来——

  呈现在二人一妖面前的,乃是一副被流淌着的诡异蓝色胡乱切开的东京市区卫星鸟瞰图——然而,现在似乎只有莲子自己才能意识到那些蓝色花纹流向了何处。

  “能解释一下你看到了什么吗,莲子?”冈崎教授皱着眉头问道。

  “那些灵力正在飞速向第二海防堤聚集……而且,它们好像已经开始形成什么拥有实体的存在了。”

  二岩猯藏闻言,迅速停下了手里的工作,起身来到冈崎梦美身后,和她一起盯着电脑上的分析程序看了一阵。末了,发起行动的学者和狸猫妖怪全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

  “不会错的,这个模式,跟之前几次出现的不可见死灵完全一致——只是那个信号已经强烈到难以忽视的程度了!”冈崎教授顿了顿,很快便放下电脑,转而对莲子和猯藏说道:“趁现在还来得及,你们俩必须立刻出发去新台场的方向——越快越好!”

  危险的死灵、很可能再次出现的炸弹魔、将东京隔绝于上涨的海平面之外的巨大海堤——哪怕没有人明说,莲子也很清楚这些东西加在一起意味着什么。

  第二海防堤如果遭到损毁,从江户川到大田的所有沿海区域都会被卷入一场难以想象的灾难。而现在能够阻止灾难发生的人,很可能就只有现时藏身于东大图书馆里的三人而已。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