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 第一卷 2-27

2-27:对峙

 

  一直困在封闭空间里,就算是曾经久居地下的鬼也会感到难以忍受——尤其是现在,不仅没有酒精打发时间,甚至连移动和自己的能力也双双受到限制。大概除了上洗手间和洗漱的自由以外,伊吹萃香根本就和被隔离的异化病早期感染者无异。

  不过,既然那时做出了这个选择,忍受一段身陷囹吾的时光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押运车上的其他囚犯似乎都刻意无视了萃香的存在,看到这张在东京的地下世界里早已声名远扬的幼小面庞时,他们似乎也都很清楚——哪怕是被项圈控制住的大妖怪,也不是一介凡人能够应付的对手。

  至于萃香本人,除了不时搓搓被铐住的手掌,活动活动僵硬的肩膀以外,就再也没有别的动作。

  押运车的司机和扛着霰弹枪的警卫还在有说有笑地聊着无聊的,关于周末和某某丸之内女子风花雪月的话题,根本对即将到来的“惊喜”一无所知。

  ——

  押运车继续行进,在经历了不知多少个令人晕头转向的弯道之后,唐突地随着一次剧烈的刹车停了下来。

  “我去——这小鬼疯了吗?!”

  司机在骂完一阵以后,便摇下车窗,向马路中央那个扎着蝴蝶结的校服女孩怒喝道:“这是UNOSC的官方押运行动,如果再无事生非我们有权把你送到派出所去。不想吃苦头的话就乖乖闪开,小鬼!”

  举着御币的女孩面对司机的怒喝,以及大手町街道上无数暴怒的喇叭声充耳不闻,不紧不慢地踱步到了押运车面前,从制服外套的口袋里抽出一张白色的名牌道:

  “真是巧了!在下也是UNOSC的在职灵探,奉八云议长的命令前来转移一个叫伊吹萃香的犯人,你们没意见吧?”

  那个微微有些双下巴的司机登时脸色大变。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征兆,他便猛地踩下了油门,直冲着前面的少女撞去!

  “啧……来真的啊?”

  那女孩用手里微微发光的御币轻点柏油马路——刹那间,连续几声炸响随着掀翻押运车的火光迅速传遍了高楼林立的大手町金融街。

  ——

  车子被灵梦埋下的,覆盖隐形结界的阴阳玉炸翻之后,整个车厢里只有萃香一人迅速以不可思议的敏捷身手站稳了身子——同行的其他囚犯,以及那位举着灵击霰弹枪的看守,都在混乱中四仰八叉地倒成了一片。

  全副武装的看守很快也爬了起来,仓促地用还在颤抖的双臂举起霰弹枪,喝道:

  “天杀的,伊吹萃香——我警告你,只要你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会开枪打烂你的——”

  嗖嗖的声响和随之而来的金属被切割的声音在看守右侧的车厢处响起,此后没等他说完,一整块沉重的车厢外壳便被整齐地切了下来,随之一股脑砸在他身上。

  看守的右肩当场脱臼,几根肋骨也立时折断。然而他没能来得及品尝剧痛的滋味,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喂!妖梦,你刚才没下死手吧?”

  “呃……他的灵还没有跑掉,应该是活着的。”

  萃香看着被切开的车厢外一脸忸怩地收起长剑的妖梦,以及随之缓步踱来的制服巫女,不由得露出一阵苦笑。

  “你们还真是及时啊……”她揉了揉犄角下方的太阳穴,抿抿嘴道:“所以,能快点帮我把这个破项圈拿下来吗?”

  在千代田这片繁华街市正中无数市民、监控录像和无人机的注视之下,两个爆炸事件临时调查组的灵探袭击了押运车,解除了本应送去北海道接受高强度收容的危险嫌犯——伊吹萃香身上的镇静项圈。而直到萃香轻松扯断手铐为止,那些不断盘旋的警戒无人机居然都如同集体故障了一般,对眼前危险的景象视之不见。

  “紫大概又要欠哆来咪一个人情了——”萃香望了眼上空那群如若无头苍蝇般的无人机,随即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脖颈,又咔吧咔吧地按压起自己的指节来:“要不是作为所谓的天王得有所节制,我真想把那辆车和里面的所有人一起压扁,然后捏成一个球砸到UNOSC的广场上……”

  “省省吧,那样就连紫都没法帮你洗脱了。”灵梦嘲讽完这个旧友,又指了指街道对面停着的一辆越野车道:“再让阿求等下去,她说不定会骂人的哦。”

  其实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当下搭乘香霖堂的吉普越野车前往第二海防堤,其实远比自己用灵力飞行要快得多。

 

*************************

  “应该放下武器的是你才对。”

  莲子听到那个无甚起伏,音色稚嫩的熟悉声音后,几乎是下意识地扭头望了回去——在此期间,她训练有素地扣住了古明地恋的手腕,一边用枪指着她的太阳穴,一边用力将这个有些轻过了头的妖怪少女扭向了那个声音传来的方向。

  “哼,原来真的是你吗……‘课长’?”

  “如果有机会的话,现在的你确实可以知道真相——只是,我觉得眼下并没有解释的必要就是了。”

  古明地觉说着,便也用枪推着一个比她自己高上一截的女孩来到了高层承重平台被月光照亮的部分——直到那时,莲子才看清这个妖怪挟持的“人质”到底是谁。

  “你这混蛋……”

  “是吗?我想你说的确实也没错。”

  古明地觉用那把巨大的手枪顶着梅莉的后背,将她送到了和恋相对的位置。也直到这时,莲子才注意到觉的左臂还抱着一只奇怪的长方形箱子。

  “我数五声,如果你不把那个孩子交给我,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把你和赫恩小姐一起变成太平洋上的浮尸——我向来说到做到。”

  五秒中的时间并不足以让莲子去细想古明地觉的行动逻辑,只是在那短暂的五秒里,双方都能感受到对面散发的致命威胁并非虚假。

  “五,”

  莲子怀里那个身上隐隐散发着玫瑰香味和某种油炸食品味道的女孩,似乎对自己受到的切身威胁毫无感觉,连带着也对赶来“搭救”她的姐姐无动于衷。

  “四,”

  就在那时,刚才一直面无表情的梅莉突然对自己微微眨了眨眼睛。

  “三,”

  莲子花了一秒来思考梅莉的意思。

  “二!”

  古明地觉明显提高了音调,而直到这时,莲子才突然想起从大学时代到后科学世纪,梅莉眨眼睛的动作到底意味着什么——

  “一——!”

  在那短暂的一秒里,同时发生了一系列足以令不熟悉灵能世界的普通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的变故。莲子解放双眼的力量,准备将那种致命的超距离灵击投射到古明地觉视线的刹那,后者也迅速抬起M500手枪,毫不犹豫地对着莲子的方向扣下了扳机——

  同一时间,玛艾露贝莉.赫恩在古明地觉的注意力发生转移之际,整个人重重地向后撞去——而经过这些天在那座洋房里的观察,她也逐渐摸清了这位妖怪灵探的不少习惯:

  比如出奇地喜欢人类文学,比如平时喜欢把钥匙放在上衣左侧的口袋里,如此种种。

  ——古明地觉的子弹打在了莲子右上方的天花板上,蓝色火光飞溅之余,威力巨大的子弹也带来了迅速扩散的碎石和呛人的粉尘——

  玛艾露贝莉趁着古明地觉失去重心的刹那用自己并不算自由的双手取出了后者口袋里的钥匙,随即通过每个官方灵探都很清楚的按键口令解除了连续束缚自己数日的项圈——

  而后,在她迅速用锋利的结界隔断手腕上的金属镣铐的同时,莲子也急速地向后一跃,躲开了古明地恋几乎不可察觉的偷袭——

  她身上的紫色“藤蔓”陡然间从不知何处裹挟来了一把带着血槽的军用匕首,如果不是反应及时,自己的喉咙和颈动脉估计已经被整齐地切断了。

  混乱终于过去,对峙中的四人里,似乎只有三个人还保持着神志——而摆脱莲子束缚的古明地恋,不知何时已经消失在了众人的视线之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