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 第一卷:2-24

2-24:狸猫的援手


  在一晚质量极差的睡眠之后,莲子才因为不堪忍受空荡荡的另一半床位带来的恐惧感,咬着牙起身整理起了自己。再过一个半小时,宵禁时间就会结束,而昨天的调查则根本没有任何进展。

  哪怕真的退出了临时搜查课,莲子也没能找到灵梦所说的“空子”到底该怎么钻。原因很简单,她所认识的和幻想乡有关系的人,包括那两个蓬莱人和堇子奶奶,都因为某种原因无法开口回答自己关于古明地觉的问题。

  而她因为现实的考虑,也没法冒险把自己怀疑古明地觉滥用职权或者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件事说出来,因此,在宵禁开始之前,莲子几乎什么收获也没有。

  洗漱完,看着海堤方向渐渐升起的太阳缓缓照亮东京广阔的天际线,莲子却完全没有心情庆祝新一天的到来。

  而就在她穿好上衣和套裙,准备拿上必备品就立刻出门的时候,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手机却冷不丁地响了起来。

  莲子拿起手机,发现来电显示的是“国会专线”。因为会用这个专线联系自己的只有一个人,她便也没怎么犹豫,滑动虚拟键盘接起了电话。

  “您好,这里是宇佐见莲子。”

  “听说你昨天退出临时搜查课了?”

  “是的,丰聪耳议员阁下。”

  对面那个有些难以跟官僚搭上调子的女性唐突地叹了口气,接着道:“先不论这件事是不是已经结束,但如果你看看新闻或者UNOSC的记录,应该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莲子虽然有点莫名其妙,但也老实地挥手用动作捕捉遥控器打开了客厅里的电视——眼下,NHK正在用和往常一样显得毫无特色的方式报导着关于“东京都连续爆炸事件”的最新进展。

  然而出现在镜头里的,却赫然是从UNOSC大楼正门走出来的古明地觉。

  【请问古明地小姐,据说你们已经在昨晚的一次突击行动中逮捕了嫌疑人,这是真的吗?】

  【千真万确。与嫌疑人作案手段和动机的相关调查也已经取得了进展。如果证据确凿,我们会在UNOSC的牵头下召开记者发布会,为此次案件作结。】

  【那么,据说UNOSC高层和国会此时也已经通过了解除宵禁的提议,这是真的吗?】

  【在我所能知晓的范围内,是的。】

  莲子愕然地看着电视,而就在她准备继续同丰聪耳议员的对话时,NHK的记者又回过身来,对着镜头说出了更加不可思议之事:

  【据负责案件调查的人员透露,此次逮捕的嫌疑人不仅有可能制造了过去一段时间里令整个日本惶惶不安的连续爆炸事件,甚至还有可能与“废人化事件“有所牵连——

  【嫌犯的姓名我们因保密协议暂时难以透露,但根据目前的消息,此人可能是目前常住东京的一个女性幻想生物,更确切地说,是鬼族。】

  莲子顿时有一种浑身上下的肌腱都随着心脏一起震颤摇晃起来的感觉——她花了很长时间,才冷静下来,平息自己的呼吸频率,转而继续向对面一直等待着的丰聪耳议员询问起来:

  “我相信您肯定知道那个‘嫌犯’到底是什么人——吧?”

  “对你来说也一样。”丰聪耳神子用一种戏谑中带着无奈的语气回应道:“虽然我到现在都对这种结果感到难以置信,但毕竟国会议员在UNOSC能做的事相当有限,我也没太多必要趟浑水去探明背后隐藏着什么……

  “……不过宇佐见探员,如果你还想采取什么行动的话,最好趁早。”


*************************

  和丰聪耳议员的通话结束之后,莲子便马不停蹄地朝着百鬼夜行酒吧冲了过去。尽管因为不愿去相信那个可能,她并没有直接拨通酒吧的电话,但最后莲子还是决定亲自去确认一次。

  六本木距离莲子所居住的麻布高楼并没有多远,那辆道奇跑车在风驰电掣五分钟以后,便迅速抵达了森大厦对面的百鬼夜行酒吧。然而在看到店门口挂着的东西时,莲子当即便心里一凛。

  在这个宵禁解除的大好日子里,往常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营业的百鬼夜行酒吧居然挂着一张标有英文“CLOSED”的牌匾,而顺着那张牌子往店内望去,其景象更是一片狼藉——

  隔着玻璃一看,酒吧内往常整齐干净的陈设,如今却仿佛遭人劫掠一般翻倒在地——除此之外,还有几张大桌子被不知什么巨力砸成了碎片。作为长期跟幻想生物打交道的灵探,莲子只消看看就大概明白了昨晚发生的事。

  她想了想,最后还是找到大门边上的对讲机,按下了通话按钮。

  在漫长的嘀嘟声之后,一个清脆但总是带着不愉快的女声回应了莲子:

  “哦,原来是灵梦的同事吗……你不会跟昨晚那些条子一样,还想再来骚扰一遍我们这家可怜的酒吧吧?”

  “不……”莲子摇了摇头,迅速地组织了语言之后,才继续说道:“在昨晚那件事发生之前,我已经把自己移出那个临时搜查课了。相信我,我对昨天的事和今早新闻上的报导也是一头雾水。”

  “你——好吧,看到我们店里那些烂摊子,你应该也能理解勇仪和我状态都不怎么好这件事。所以,如果你是想向我或者那家伙提问的话,很抱歉,我们现在恐怕帮不上什么忙。”

  莲子轻声叹了口气,随即用手肘撑着墙壁,凑近对讲机说道:“水桥小姐,我和你们一样,不觉得这件事应该以这种方式收场。我也不指望你们会放我进来添麻烦,只是请相信我,哪怕是为了最重要的朋友,我也一定会尽力查明真相的。如果伊吹小姐真的是无辜的,我一定会尽自己所能还她清白。”

  对讲机对面迟迟没有传来声音,直至半分钟过去,水桥帕露西才用一种极其疲惫的声音低语道:

  “希望如此。”

  随后没等莲子反应过来,她便结束了通话。


*************************

  虽然做出了保证,莲子却实在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何去何从。她在道奇跑车上枯坐了半天,手指在车载电脑的显示屏上悬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自己到底该去哪里,或者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做。

  “可恶……”

  她重重地垂了一拳车载电脑的键盘,然而这一拳并没有砸坏电脑的操作面板,反而铬得自己手腕生疼。

  什么也没有发生,什么也做不到。

  莲子索性趴到了方向盘上,希望那种挥之不去的疲劳感能够带着自己陷入沉眠。然而她知道自己不止是不该这么做,现在的心情也根本无法让她放松下来,安静入睡。

  就这么在方向盘上趴了一会儿之后,莲子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来电显示为“二岩猯藏”,之前因为借了那位狸猫女士的车子,她才不得不留下对方的电话号码。

  莲子没怎么犹豫,便滑动屏幕接通了电话。

  “狸猫女士……”

  “因为事态紧急,老朽姑且就先开门见山地说了吧——伊吹萃香是清白的,真正的犯人也并不是觉。只不过如果你还想在一切都变得太迟之前做些什么,就请乖乖听老朽我把话说完。”

  莲子当然没做声,她感觉那时也根本找不到任何词汇来形容自己的震惊:

  “那个炸弹魔的目标根本不是人,而是某个一直难以被肉眼察觉的死灵。只不过更重要的一点,是常人同样很难仅凭自己的肉眼察觉到那个犯人的存在。

  “这段时间老朽一直守在世田谷的东大物理研究所,和冈崎梦美教授一起仔细研究每一份爆炸事件发生时的现实扰动记录,从地面雷达到卫星的实时影像,我们都翻了个遍——

  “然而很奇怪的是,昨天晚上,在实施逮捕行动的涩谷,我们根本就没发现任何死灵出现的迹象——那里足够强大的灵力信号,就只有萃香一个人的而已。

  “想必听到这里,你也应该明白我在说什么了才对——不论觉那家伙到底在想什么,既然她能做出栽赃故人之事,那么她之后还会做到什么地步,甚至连老朽这个见多了世间炎凉的古董都想不出来……

  “总之,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尽快来本乡校区一趟。冈崎教授刚才也已经从柏市的旧东大研究所赶回来了,我们先在那里碰面,之后在商量接下来的行动——

  “希望,这回还能赶得上。”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