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2-19:谜团(上)

  那团金色蔷薇状的灵力信号似乎一直停留在地下室某个相当宽阔的主干道附近,并且,其他几个在现实扰动雷达上制造出平淡无色涟漪的普通人似乎对此人的存在熟视无睹,仍旧继续进行着日常的活动。

  “那些都是陆自和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人,看样子他们八成还在执行着日常的巡逻任务,而且似乎也能和同伴正常交流。”

  在逐渐下降的电梯一角,一直在警惕地观察周围的古明地觉用无甚起伏的声音说道。

  “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我的敷衍似乎表现得过于明显,这可不是一个下属应该有的对待上司的态度。然而课长本人从来就不在乎某些“特别的下属”对自己表现出直白的顶撞,久而久之我们之间那种浅显可见的格差似乎就渐渐消融了。

  太阳城大楼的电梯显然在东京复兴时代被改装过,当课长用不知什么时候拿到的电子锁打开电梯的控制板,并在下面的虚拟键盘上输入了一系列复杂的指令后,电梯便朝着根本不存在于楼层按键上的地底深处降下。

  尽管这是摩天大楼专用的高速电梯,但它下降的速度委实是慢得有些过分。我想不只是我,这个电梯里的所有同事此时恐怕都急得磨皮擦痒。透过电梯墙壁的反光,我还能隐隐看到身后某个男性灵探一直在悄悄地地向我和课长投来奇怪的目光——

  真亏这位先生到了如此危险的关头,也还能正常地和力比多互动啊。不管怎么说,既然我能习惯这种事,活了几百年乃至上千年的幻想生物也没有理由不习惯才对。

  两分钟后,电梯总算到达了目的地,我们一行也都在电梯停稳的震动前整齐划一地切换到了作战的姿态——除去拥有防护性装备和能力的两个灵探,其余人员,包括我,都乖乖地躲到了那块张开的盾牌状武器后面。

  电梯门随之打开——

  随后就是一阵齐刷刷地,突击步枪带起来的金属和塑料碰撞声,以及对面的士兵大声喊出的警告:

  “报上你们的身份和通行代码,否则按照《现实安全法案》,我们会在三次错误的通报或者武力行为后开火!”

  “UNOSC代码51401,高级灵探古明地觉——通行代码Lafcadio Koizumi,回令?”

  “……Open Sesame.”

  “那个高高在上的家伙还真是喜欢一些弱智般的恶趣味呢。”

  因为知道课长十拿九稳会通过士兵们的口令问答,我便放松下来,踮起脚尖瞄了一眼外面的情况。

  ——在过于明亮,却显得有些惨白的灯光照亮的浅灰色走廊对面,两位军人手里的小型仪器很快亮起绿灯并发出了一声难听的“嘀嘟”。

  显然,这座地下设施的人工智能承认了我们的通行许可。

  那两位军人当即放下武器,有些尴尬地行了个军礼,然后才挥手让我们这伙不速之客解除战斗状态,走出电梯。果不其然,在看到从层层防护后现身的高级灵探是一个娇小到有些幼齿的少女后,那两个男人脸上都写满了不可思议。

  “抱,抱歉,虽然刚才我们确实收到了丰岛观测站和司令部关于来访灵探的通知,但是毕竟池袋刚刚才出过状况,我们肯定不能……”

  “没什么,你们做得很好。换我来肯定也不会因为一个通知就在这种情况下放松警惕。”古明地觉轻描淡写地挥了挥手,随后便在大家莫名其妙的眼神中顺着雷达指示的方向走了过去——

  总觉得,课长在丰岛区出现异常以后,整个人就变得愈发奇怪起来。她的状态切换得太快了,哪怕那个演出确实显得天衣无缝,对于拥有最高强度灵视能力的我而言,这种行为模式也必然会在某个时刻暴露出破绽。

  ——课长不仅没有跟团队里的任何一个人建立哪怕最低级的灵力纠缠,最关键的是,她身上的灵力光彩以及附近的结界缝隙,似乎都在随着她越来越接近那朵金色蔷薇而变得躁动不安起来。

  “你们的基地出现了异常,现在虽然难以判断情况,但我想这里可能遭遇了有敌意的灵能者或者幻想生物的入侵。”在两位军人目瞪口呆并随时准备拿出对讲机呼叫自己的战友时,古明地觉又打了个手势,让他们先不要轻举妄动:“在事态恶化到不可控制之前,请各位不要对这里的其他人发出直接的行动指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先把问题交给我们料理就好。”

  ——越来越奇怪了。

  我知道现在绝对不是行动的时候,然而问题也正是在这里——在课长真正做出什么难以想象的事之前,我可能一直都等不到那个机会了。

  

**********************

 

  莲子不敢拨通梅莉的手机——且不说在任务执行途中,就算没有UNOSC系统的强制屏蔽,在关键时刻打通梅莉的手机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而这种关键时刻,则包括了古明地课长随时可能意识到莲子刺探了她的秘密这类情况。

  不得已,她才只好厚着脸皮向那个狸猫妖怪借了一辆不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显得过于朴素的国产小轿车。

  尽最大的努力狂飙突进了二十几分钟后,莲子才在国道的出口处被机动队员拦下,做了个极其简单的检查。

  然而哪怕是这一点时间,也是经不起耽误的。

  接近太阳城大楼顶端的黑烟,莲子却反而逐渐冷静了下来。实际上这确实不是她第一次碰上类似的情况——在那段为期三个月的,近乎绝望的日子里,她已经练就了足够的心理素质。

  毕竟,就如那个“匿名贤者”所言:死亡人口——只有统计学意义的数字根本救不了任何人。

  想要拯救谁,除了勇气,还需要足够的沉着。

  她尽力克制住自己在那帮磨磨蹭蹭的公务员和机器人面前破口大骂的冲动,等到通过最后一个关口,才放心地开动马力向东池袋驶去。

  然而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因为丰岛区的警戒状态唐突结束,混乱且烦躁不堪的民众和逐渐向外部撤出的警戒车队又重新阻塞了原本通畅的道路。

  “该死——”

  莲子终于还是没忍住,说出了那句常见的以“ク”开头的脏话。

 

**********************

 

  “你是不是……有点紧张,赫恩探员?”

  “我没问题,请放心。”

  ——队伍里其他人从行动开始一直对我的表现感到疑惑甚至警惕,现在总算是直白地表露了出来。

  换做我来,多半也会对一个作为行动关键的同事失常的状态感到不安。然而遗憾的是,我此时根本没办法让他们理解我产生这种不安的原因。

  是我的演技还不够好吗?

  说来奇怪,在穿过这座巨大的地下设施的途中,我居然没有时间过得很慢的感觉。也不知是那些全副武装的军人和无人机,还是自然的对这个时代的管理者的信任让我逐渐安下了心。

  然而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在不断接近那个已经移动到了一处结构异常复杂的仓库里的“金色蔷薇”。

  路上的军人们一一对我们行礼,并严格按照课长的指示,没有表现出任何的紧张和战意流露。

  只是,我并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做正确的事情。

  ——

  终于,我们一路近乎完全沉默地抵达了金色蔷薇所在的仓库。那是一间由三个成年人那么高的巨大防爆门封住的仓库,实在难以想象,那个目标究竟是怎么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溜进去的。

  随行的一个外国军人在得到古明地课长的确认后,用自己的生物识别信号加上一串复杂的密码打开了大门。

  然而就在大门渐渐打开的过程中,我的心也随着自己所见的景象提到了嗓子眼。

  甚至,我在渐渐释放自己的能力中途,都没注意到一旁的同事们感到诧异的对象不是门里抱着一堆危险物品的银发少女,而是旁边这个莫名其妙行为失常的玛艾露贝莉.赫恩探员。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