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2-5

2-5:Dr. Latency的妖怪读者(上)

  自从上次处理掉那个死灵化的混血女孩以后,莲子和梅莉就再也没有往六本木跑过——原因不仅仅是因为看到那座人去楼空的酒吧会让人极其不适,就算她们想在这片毗邻麻布住家的区域喝酒消遣,最近发生的事情也让两人没有了小酌的时间和兴致。

  然而,最后把她们拐过来的,居然是一个看起来丝毫跟酒精这种东西沾不上边的妖怪萝莉。

  古明地课长在手动驾驶路段展现出了相当厉害的车技,莲子一路上看着,居然还担心起她那身材能不能好好踩油门刹车这种事。然而事实上,后来仅仅是为了在都道的车流中跟上开着大众小型车左冲右突的课长大人,莲子都必须把全部的注意力花在方向盘上了。

  最后,古明地课长在六本木新城著名的森大厦附近停了下来,而目的地正对面,赫然就是艺术大师路易丝.布尔乔亚为森美术馆制作的巨大蜘蛛雕塑,以及这座著名跨国建筑公司直冲云霄的总部。

  在下车和一脸淡然的古明地觉汇合以后,莲子才把刚才心中一直徘徊的疑问说出来:

  “课长,你那个在六本木经营酒吧的熟人也是——”

  “准确的说是两个熟人,”课长仿佛是提前看穿了莲子的心思,很快浅笑着替她把下半句话作结了:“女性,强大的幻想生物。她们俩曾经也算是我的邻居,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处得并不好就是了——

  “我看灵梦她们八成已经跟你们俩说过幻想乡的事了,所以你大概能理解现在的状况吧?现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是一群流离失所的难民,所以不管以前关系如何,嘴上说得再难听,我们也得对彼此好一些。换到以前的话,那两个鬼族在见到我的瞬间估计就会抡起手边随便什么能做武器的重物送客了。”

  莲子和梅莉当时听得简直愣了神,待到两人尽力咀嚼了课长话里巨大的信息量以后,她们才在后者的带领下走进森大厦前的那座低矮建筑。

  在有着典雅大窗的酒吧门口,赫然耸立着日语英语混杂的巨大霓虹灯招牌——【百鬼夜行-BAR】,整个logo的设计看上去和酒吧本身的素雅格调极其不搭。

  “喏,就是这里,我们进去吧。”

  古明地摆了摆手,随即轻易地推开那扇比她高两倍不止的玻璃门,示意自己的两个人类同事走进去。

  “谢,谢谢。”

  ——该说不愧是妖怪吗?莲子想着——这家伙的细腕看上去简直连装得半满的水盆都举不动,但那种故意刁难客人的过时玻璃门,居然根本就难不住她。

  两人一妖刚刚走进灯光柔和的酒吧,就听到吧台那边传来了一个爽朗的声音:

  “哎哟,你上次来这儿都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家里蹲妖怪小姐。”

  “蠢货,首先请不要用过时的既成概念来套一个家都没了还在四处奔波的可怜妖怪;其次我今天明明带了不得了的客人来给你们这里捧场,你就这态度?”课长瞥了眼身后目瞪口呆的莲子和梅莉,接着便用下巴指了指吧台上那个正在擦拭酒杯的高大身影,道:“那是这家酒吧的合伙创始人之一——名叫星熊勇仪,如你们所见,是个肌肉发达头脑简单,剩下的脑子估计还被角给占了不少的鬼。”

  “啧,话说得这么难听,你是来找麻烦的吧?”

  那是个穿着黑白相间的酒保制服,有着一头狮子一样的金色长发、英气逼人的俊朗面孔,以及一根红色的有星形斑痕点缀的犄角的高大女子。这位名叫星熊勇仪的酒保小姐,与其说是个餐饮服务业者,看上去倒更像是个帮派打手——一个人能把整条歌舞伎町打翻的那种。

  “啊,随你怎么想——给我来一杯大都会,还有别想着往里面放墨西哥辣椒,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吗?”

  “真不愧是最讨人厌的妖怪……一杯大都会,没问题。”

  此时,莲子和梅莉已经随着古明地课长的脚步来到了吧台边上。下午喝酒的人并不多,倒是有几个上班族模样的男女在窗边上的沙发椅上侃侃而谈,而且他们点的也是不会让人醉过去的新型酒——太阳没落山就喝大都会这种旧型酒的,如果不是无业游民,就肯定是闲不住的幻想生物了。

  “你们俩,想点些什么?”勇仪小姐一边熟练地调起鸡尾酒,一边用和她的外表一样充满英气的声音说道:“如果不熟悉本店的饮品,我建议两位试试门口招牌上的‘百鬼夜行特饮’,那种酒你们在别处可尝不到。”

  “好的,我们就要那个——”

  没等面带苦涩微笑的梅莉把话说完,一旁那个坐上吧台脚就够不着地的课长小姐就一拍桌子打断了她的回应:

  “我说你啊,明明是对人类开放的酒吧,居然敢上这种东西,信不信我下回来就能带着一群警视厅的伙计把你和萃香送进局子?”

  “唉——”星熊勇仪依旧不紧不慢地晃着调酒器,用一种颇为无奈的语气应道:“我说觉小姐,你其实只是太累了吧?就这行为模式,跟帕露西相处那么久,哪怕是我这种神经粗大到让人笑话的家伙都能看穿了好吗?”

  直到这时,课长大人才终于如释重负般地撤下了之前的找茬表情——她露出难得的怅然微笑,前倾上身,用右手撑起下巴道:“鬼可没资格在我面前说什么看穿这种话,不……是谁都没有。”

  话音落下不久,勇仪小姐便三下五除二地完成了那杯红宝石般的大都会,随手加上草莓后便恭恭敬敬地上到了古明地课长面前:

  “请,客官。”

  莲子曾经在京都那座已经被异变禁区吞没的酒场里点过大都会,知道这东西看似清爽,实则是混入了马天尼和伏特加等大量烈酒的高度数饮品,这东西放在小孩模样的古明地觉手里,实在是违和得有些吓人。

  然而她喝起来,甚至比莲子和梅莉这种酒量在女生里算得上顶级的高手还要从容,以致于根本就看不出被烈酒呛到的迹象。

  “还不错——至少比银座那边空有噱头的酒吧好多了。”

  “那还真是承蒙喜欢了,”星熊勇仪笑了笑,随后转身向一旁一直听着这俩熟人奇妙对话的莲子和梅莉问道:“所以,两位人类小姐,想好要点什么了吗?”

  “两杯百鬼夜行特饮,就这么定了。”莲子果决地应道。

  星熊勇仪满意地点了点头:“很好!相信我,这酒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等着勇仪小姐从极其可疑的大缸里盛出清澈的酒水,并用上各种更加可疑的,闻所未闻的奇怪植物制作起“百鬼夜行特饮”的时候,古明地课长冷不丁地便说了出来:

  “话说回来,我可是两位的粉丝呢,在某种意义上。”

  “诶?”

  梅莉当即便呆住了,而反应过来的莲子则是表露出了十足的警惕——

  “没错,我也是《燕石博物志》的读者,而且不知你们信不信——我可以只靠着那本书的文字,就准确地辨别出哪一段是谁负责的哦。

  “真没想到,伟大而神秘的Dr. Latency,有朝一日居然会为我这个忠实读者工作呢。”

  古明地觉说得很小声,然而吧台后边的那位鬼族酒保小姐恐怕也只是装作没听见,继续叮咛哐啷地调制店名招牌酒去了。在那个时候,莲子和梅莉都产生了一种空气瞬间凝固,而呼吸也骤然变得无比漫长的错觉。

  课长脸上的微笑,还没有显得如此危险过。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