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1-13

1-13:“幻想共同体”

  

  2077年2月20日深夜,霞关巨型建筑同样巨大的屏幕上仍在滚动播放着前天在台东区发生的巨型死灵事件——当然,还有那五位名声大噪的灵探和宇佐见莲子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朋友”,后者在新闻乃至大多数人眼中的存在,已经被当下飘浮在UNOSC菱形大楼前,那座巨大的午夜之钟之上的大妖怪和某个“梦之支配者”洗刷得差不多了。

  早春时节,东京的夜风在高处依旧十足寒冷而刺骨,但这些对伫立在半空中的妖怪贤者来说早已丧失了威力。摆弄境界可以做到很多事,比如让两片相邻区域的气压乃至风向完全改变、不相往来,而且这只是举手之劳罢了。

  披着紫色长开衫,一身华丽的百褶长裙随着她数不清的金色发辫偏偏起舞,八云紫一以贯之她于“过去”千万年间的习惯,穿过只有自己才能使用的,被戏称为“隙间”的时空结构,在城市或是高山密林的制高点睥睨一切。

  不过,这座高度达到五百三十米的大楼其实并不算东京真正意义上的制高点,至多只能算是2077年霞关的制高点罢了。话虽如此,想要一睹东京不可思议的密集和辉煌,在这个地方已然足够。

  不过在今天晚上,这位难得感到寂寞的妖怪贤者居然在这个莫名其妙的位置迎来了访客。另一位贤者抱着胳膊,踩在自己那只经过这些年,已经长得如同狮鹫般庞大的巨鹰背上,用她一如既往不怎么友好的,带着卫道士那种近乎不讲理的坚持的目光打量着自己。

  “哟,半夜出来发呆的时候你连衣服都要穿得跟夜色融为一体吗?”

  “只是随便从衣柜里拿了一件防寒的东西罢了。”

  “你不穿裙子的时候也蛮可爱的嘛。”

  “啊真是谢谢了,不过我可不需要你对我的吃穿住行评头论足。”

  茨木华扇自从“幻想流放”事件之后,便逐渐习惯了她过去到外界时不怎么常用的那套着装——亦即在一身白色的简装衬衣和黑色七分裤外面随便地加上一件暗色调的大衣。今天她身上披着的是高领海军蓝的款式,那件涤纶大衣在夜风中猎猎飞舞,让这位正气凛然的“天道”同行者看上去反而更像是个鬼魅——

  ——更像是紫最初与她相识时的样子。

  “就知道跟你开玩笑没什么意思……”紫摇了摇头,用折扇抵着下巴,侧脸向后面的茨木华扇笑道:“那么,你这种时候来找我,应该不会是为了嘘寒问暖吧?”

  “不要明知故问好吗——如果是来闲聊,我们也没必有必要用上干扰结界了。”

  语毕,华仙才用下巴指了指那些盘旋在霞关上空的武装无人机——它们的摄像头一直盯着下方灯火辉煌的街道,似乎连飞行轨迹都永远不会和飘浮在午夜之钟前的两位前幻想乡贤者有所重合。

  不论是紫还是华仙,在来到大楼间五百多米的高空时,都没有引起任何人乃至任何机器的注意,甚至连无处不在的现实扰动雷达也忽略了两个强大幻想生物的气息。

  “上野动物园的事,是你搞的鬼吧?”

  “——说话这么直可不太招人喜欢哦,仙人小姐。”

  “那么我就再重复一遍:上野动物园的死灵,是你造出来的——不要想着骗过我,紫。这都多少年了,你还把我当小孩耍是吗?”

  “比起你,萃香要可爱多了——至少她的人生态度要单纯得多。”眼见华仙的双眼中流露出强烈的愤怒,紫便也不再继续拐弯抹角。她摊了摊手,笑道:“没错,那的确是我做的。如果不是我,换成隐歧奈绝对会死几个人。”

  事实上,为了让那场感动的再会尽善尽美,紫和自己的两个式神都在暗地里确保了从上野到外神田一带的绝对安全。哪怕三个妖怪无法做到万无一失,由她们暗中调动的UNOSC和陆上自卫军自然也可以完成查漏补缺。

  “这可不是有无伤亡就能开脱的事,”华仙隐隐地咬了咬牙:“身为隐藏在幕后维持这个世界脆弱秩序的‘贤者’,居然自己在暗地里制造死灵——现在你也许不想制造伤亡,但我很怀疑你的慈悲心还能保留多久?”

  “啊啦,慈悲心?抱歉,我没有信仰,自然也不相信这种东西。”紫摇了摇头:“不过既然你这么说了,我也可以帮你把接下来的问题一并回答掉——直到我失去最后的希望时,我都会竭尽全力维持你所谓的慈悲。为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幻想共同体,为了我曾经爱过的一切。”

  听到这句话时,华仙眼中的愤怒似乎总算消退了一些。她回头望了眼UNOSC巨大的钟楼,那块象征着这个星球残存气数的巨钟,还差“五分钟”就要抵达被红色标记的零点了。

  “那么,我最后问你一件事——哆来咪.苏伊特的信息管制到底有多大的作用?”

  “大到除了我们的同胞和必须知晓此事的那些孩子们以外,不会再有任何人会对宇佐见堇子穿越到异变世纪这个事件感到好奇。这么说你满意吗?”

  “哼,”茨木华扇冷笑道:“就算我不满意,你也不会考虑我的感受吧?”

  “别给我扣那些莫须有的罪名嘛……说真的,你我难道不是站在同一侧的人吗?”

  “……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我不想重复第二遍。”

  “嘿——那么作为同行,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重复那句话——茨木华扇,幻想共同体随时欢迎你的加入。”

  “——你知道我的答案。”

  “当然,不过我也说过了,直到我失去最后的希望为止,放弃就永远不会是我的选择。”

  “希望如此,”仙人用她那只神奇的中空右手捋了捋自己被吹乱的刘海,依旧不温不火地道了句“后会有期”,便不再多言。她很快驱使着那只巨鹰飞离了千代田区——远离东京繁华的夜空之上,只剩下妖怪贤者孤独的身影。

  “啊啊,时间不多了。”她抬头望了眼天空正中的明月和月球暗面不断闪烁的月面社区——在那颗本应是生命禁区的卫星两侧,存在着截然不同却在某种意义上殊途同归的两个文明。

  ——两个在浩劫前夕蹒跚前行的,虚假的帝国。

  “花钱去月面旅行这种事,怎么想都觉得很愚蠢。”紫微微侧身,用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对着身后的接应者道:“你说是不是,蓝?”

  “呃……抱歉紫大人,我不觉得自己有资格评论这个话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嘁,这年头连自家孩子都开始说这种话了,我还真是可怜啊。”

  “紫大人,请不要说这种——”

  “走啦,蓝,我们该回家休息了。再不回去,今天的有机金枪鱼就要坏了哦——这种事会让橙伤心死的,你自己不也知道吗?”

  “当……当然。”

  紫在切开时空连续体,遁入只属于自己的居所之前,暗自向代代木的方向瞥了一眼——她很想知道那个曾经和自己一样经历过沧海桑田的月之贤者会怎么应付茨华仙,乃至处理自家部下和自己渐行渐远这种问题。

  然而直到她消失于东京的夜空之中后,这个想法也仍旧只是她独自一人留守的迷茫而已。


********************************


  “教授,您说这话的时候是认真的吗?”

  “当然。”

  “唉……”莲子拿着手机,站在面对港区天际线的落地窗前摇了摇头:“好吧,既然至今为止您还没坑过我,我这次就继续相信您好了。”

  “……宇佐见同学,你知道吗,我很想劝你去做一件事。”

  “请说。”

  “试着让自己变得像以前一样可爱吧。”

  “我拒绝,可爱的人有梅莉一个就够了。”

  之后两人没说几句就挂掉了电话。

  在前天那次不可思议的相遇之后,宇佐见堇子便突然提出了一个奇妙的请求——出于某种原因,她想回箱根附近那所著名的校园废墟看看。

  东深见高中的废墟尽管已经被灵探和自卫军清理过了不止一遍,却仍旧是正常人都不会想去的不祥之地。然而,不知为什么,连这几天一直没出声的冈崎教授都打电话来表示支持堇子奶奶的计划,莲子也觉得无话可说。

  在那次工作后的聚餐结束时,妹红和灵梦表示她们认识一个可以给堇子提供长期住处的人——那家伙是个在墨田区的空中街道上开旧书店的怪人,不过因为当时的三位同行,甚至堇子奶奶自己都信誓旦旦地表示这个叫霖之助的男人可以信任,莲子便也不再方便说什么。

  “旅馆已经订好了,堇子奶奶。没有温泉的那种地方你不会介意吧?”

  “当然不会——本来我对那种东西也没太大兴趣。”

  “您还真是……”

  “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莲子说完,便一起加入了祖母和梅莉收拾行李的行列:“我只是想通了一些事情罢了。”

  实际上在堇子奶奶过世前,她的确偶然提过自己的事——在她的少女时代,这个世界的大部分事物,对名叫宇佐见堇子的奇葩社团光杆司令而言,都显得无聊透顶。

  而两个月后,莲子收到那个装有家族密室钥匙的信封时,堇子奶奶已经在三井纪念医院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人知晓她真正的病症到底是什么。

  “莲子,你看起来有些伤心诶。”

  “人都会有伤心的时候,”莲子笑了笑,假惺惺地把视线从自己的搭档兼伴侣身上转回了手里正在叠的外套:“别想那么多了,梅莉。”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