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1-10

1-10:失踪事件的终结?(上)

  

  那只死灵鳄鱼因为银发少女从天而降的一击发出了夹杂着愤怒和痛苦的咆哮——死灵除去肢体的变异和精神的异化,在本能的反应乃至所谓的情感上与正常的生物可能并没有多大区别,包括对痛苦的应对方式。

  那个凤凰般的银发少女显然并不是等闲之辈,抛开飞行这种一般情况下只有幻想生物具备的能力不说,她刚才的那一脚不论是力道还是其上缠绕的火焰,都明显超出了普通人类和灵能者应该拥有的水平。

  ——不过很可惜的是,那只鳄鱼似乎并没有因此受到致命的打击。它被劈开的头部在一阵升腾的烟雾中,迅速地复原了。

  “梅莉,你能看到死灵的判定点在哪里吗?”莲子一边从那只名副其实的,能够被称为高端纳米技术和对灵能科技结晶的箱子里抽出手枪,一边向旁边和自己一起藏在一辆货运卡车后面的梅莉问道。

  “当然……只是,那个判定点不是那么容易打到的就是了。那一片不仅有鳄鱼本身未被异化的甲壳保护,外面还覆盖了一层异化组织——跟它增生四肢上一击就把智能战车贯穿的物质是同样的东西。”

  “那还真是——见鬼了。”

  莲子甩开弹巢,看了眼自己填充在其中的三枚45-70除灵步枪弹——很可惜的是,这些以她本人的鲜血制作的子弹并不能对非异化组织和幻想生物之外的正常生体结构造成伤害加成。换言之,除非将对方保护判定点的甲壳击破,否则这些平时所向披靡的子弹就根本派不上用场。

  “判定点”一词很可能出自发明者对弹幕游戏的喜爱,然而只有真的跟大型死灵打过交道的人,才知道这个词并没有它看上去来得那么可爱。

  “梅莉,你有办法切断它的肢体吗?”

  “有倒是有,不过我可能需要你的掩护。”

  莲子咬着牙摇了摇头:“之前从来都是我冲在前面你负责掩护,老实说我真的不放心让你到正面战场上去应付那种东西。”

  “别想多了莲子……”梅莉此时已经逐渐解放了那双境界之眼的力量,她的瞳孔很快开始泛起灿烂的金色光辉来:“作为灵探,优先考虑的应该是他人的性命安危。”

  “好吧,说得很有道理……”莲子也不再犹豫,她轻抚眼帘,将双眼的力量完全释放了出来——立时,整个世界的色彩仿佛都变得比之前更浓烈了:“那个怪物有再生能力,因此我只能一边吸引它的注意力一边尽量烧掉它的视觉器官,至于别的部位……就只能靠你了,梅莉。”

  “当然,不要小瞧了我们的默契——这点默契都没有,还算什么情侣嘛。”

  “上战场的时候就别谈这种事了行吗?”

  “……好啦,要上了。”

  “——嗯。”

  说着,已经通过灵力纠缠确立了灵感联系的两人便分头冲出了那辆卡车的掩护;而就在那时,湾鳄身上的恐怖复眼便在一瞬间聚焦到了直奔它而去的梅莉身上!

  糟糕的是,那些复眼似乎正在聚集起异样的灵力场,那显然不是什么好兆头。

  两人几乎是下意识地用耳塞式通讯器向对方呼喝起来:

  “梅莉!”

  “知道了!”

  十数道浑浊的蓝色灵力光线从那些复眼中喷薄而出,几乎在瞬息之间便切开所及的一切物体,并最终交汇在了梅莉所在的位置,炸成一团冲天的烟尘。

  然而莲子知道,梅莉并不会那么简单地就被这种攻击解决掉。

  一道淡紫色的圆形结界迅速将那些阻挡视线的灰尘吹散开来,张开结界的梅莉依旧在安然地向鳄鱼肢体的方向奔跑过去,并没有任何犹豫的迹象。

  就在死灵因为刚才消耗巨大的能量攻击陷入短暂的呆滞时,莲子已经单膝着地,用排练过无数次的姿势抬起变形成一支方方正正的步枪的箱子,瞄准了那只鳄鱼的脖颈:

  “丑八怪,不要用你那恶心的眼睛瞄她……”

  接着,就在楼宇间的那个银发少女也因为突然出场的第三方势力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莲子扣下了手中这只万能武器的扳机!

  伴随着一声巨响,12.7毫米的大口径除灵重机枪弹以每秒八百五十多米的恐怖初速向死灵粗壮的脖颈射去!

  尽管死灵其他的复眼已经在枪声响起的一瞬间将视线聚焦在了那枚子弹上,但它现时的反应速度仍旧无法挡住超越音速的物体。很快那枚子弹便命中了它的颈部,在开出一个巨大的血肉窟窿的同时炸成了一团蓝色的火焰!

  鳄鱼死灵发出痛苦而震耳欲聋的咆哮的同时,也因为无法控制住重心砸向了一旁的一座大楼——然而似乎是因为它的自愈效率过于强大,那几只到处乱踩的复肢很快便以极其夸张的角度稳住了它的身体。

  在那个时候,梅莉正好跑到了它的一条增生肢体之下——不过,情况却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

  还未等梅莉释放出自己的另一种力量,那只湾鳄的巨大复肢便径直跺在了她面前堪堪撑开的结界上——那条坚硬肢体的力道是如此之大,加上附着其上的异化灵力场,使得梅莉仅仅是为了维持结界的强度自保,便已无法动弹。

  怪物的肢体在接触到梅莉的结界时,即开始迅速地化作燃烧的海水和鲜血,但它似乎并没有收手的打算。

  “可恶……”

  莲子咬咬牙,很快抬起手中的武器瞄向了那只怪物正在和梅莉对抗的增生复肢,然而通过灵力频道的感知,她发现自己似乎不论怎么做,都无法在梅莉坚持不下去之前击碎那只怪物丑陋的复肢——

  ——怎么办……

  在梅莉张开的结界发出清脆破碎声的刹那,一块巨大而不可思议的,仿佛木质天花板一样的东西突然随着一道彩色的闪光凭空掷出,并直接劈在了那只怪物用来攻击的复肢上!

  那块边长十米有余的木板有着莫名强大的附加灵力,几乎强大到了跟提纯的高浓度灵矿不相伯仲的水平。在那块天花板的重击之下,湾鳄死灵的肢体居然被硬生生地削断了一截!

  ——木板在飞出去的瞬间便化作闪光消失不见,随后,一位在复古的行灯袴外穿着驼色大衣,围有一条桃红色围巾的美丽黑发少女便翩然地从一座大楼的窗口附近缓缓降落到了梅莉身边。


********************************


  “请问你是……”还未从紧绷状态中缓过神来的梅莉有些僵硬地问道:“难不成你是那天在拉面店里的那个小姐吗?!”

  “我的确就是那个‘在拉面店里的小姐’……”黑发少女没好气地应道:“长话短说吧——我叫蓬莱山辉夜,那个在天上飞着的火鸡是我的同事藤原妹红,我们俩是接到UNOSC的广播赶过来的私人灵探。

  “喏,就怎么简单。”

  梅莉和正扛着已经变化成短款武器的箱子跑过来的莲子,此时都无法克制住自己脸上奇怪的表情。不只因为她们俩莫名其妙的出场方式,眼前这两个女孩怎么听怎么有某些古老传说既视感的名字也让“梦魇灵探”们摸不着头脑。

  毕竟凭空变出巨型天花板砸人(或者死灵),可不是一般的灵能者能够轻易做到的事。

  “喂,你刚才说的话我可是全都听到了!”

  说着说着,那个被唤作“藤原妹红”以及“火鸡”的英气女孩也扇动着背后灼热的火焰翅膀,迅速降落在了众人身后。

  “我——欸怪了,你不是那天我在拉面屋里看见的那个……”

  “是我没错——藤原妹红小姐。”

  银发女孩摊了摊手,苦笑道:“叫我妹红就好——那个家伙也一样,你们直接管她叫辉夜就行。”

  “喂本人可是公主殿——咳咳,好吧,就叫我辉夜吧。”

  那只瘸腿鳄鱼此时已经缓缓地捡回了重心,正拼命把它的脑袋从一座无人建筑的窗子里拔出来。显然,留给众人闲话家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接着处理问题之前,能否告诉我你们俩的名字?”名叫辉夜的优雅少女用同样夹杂着敬语的柔软声音向两人问道——似乎,那也是她习以为常的一种姿态。

  “我叫宇佐见莲子,这位是玛艾露贝莉.赫恩,我的搭档。”莲子很庆幸,自己至少能在正式场合把梅莉的真名念准。

  “宇佐见——?”对面的两人此时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神色。沉吟片刻以后,藤原妹红才一边点着手心中的火焰,一边向两人笑道:“早就听说那家伙的孙女如今成了UNOSC的得力干将,没想到还真是……

  “喂,辉夜,对岸大国有句特别老的网络笑话叫什么来着?”

  “‘缘,妙不可言’。”

  “果然,也就只有你能在活这么长时间以后还有兴趣记这些破事儿了……”

  辉夜翻了个白眼,没再搭理她的同伴。此时,伴随着一声巨响和无数碎石落地的声音,那只湾鳄已然成功地将它的脑袋拔出了秋叶原的大楼。

  面对妹红莫名其妙的话,莲子觉得自己至少能问上百个问题。然而眼下的情况显然并不允许她这么做——解决面前的麻烦,才是当务之急。

  “把这个怪物干掉以后,我能问阁下一些问题吗,妹红小姐?”

  “当然,爱怎么问怎么问。”

  语毕,四个灵探便几乎是在同一时间重又回到了作战的姿态,莲子重新举起了手里的武器,而辉夜则顺手从身旁的空无一物之处抽出了一根末端仿佛长着宝石的树枝——这根看起来实在不像武器的树枝,居然有着比那块天花板还要强大的灵力。

  “它的判定点就在腹部那块被一大坨增生物缠绕的地方,”梅莉提醒道:“我想在场所有人里,只有我有办法迅速地刨开它的腹腔,但我需要你们的支援——尽全力切断它的复肢,或者扰乱它的重心,剩下的就交给我,没问题吧?”

  “当然。”

  众人一齐答道,仿佛她们早就拥有了那种不可思议的默契一般。

  无言之中,两对未曾相识,对对方一无所知的灵探很快各就各位,在这座已然改变了风貌的电器街上掀起一场足以令她们名扬东京,乃至大半个世界的战斗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