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1-9

1-9:宇佐见堇子失踪事件(下)

  

  两位灵探少女在打开警笛之后便强制取消了自动驾驶模式,随后这辆跑车飞速前行,几乎无视了国道上因为网络问题全数卡死在原地的其他车辆,又一并吓坏了不少枯坐在驾驶位上的司机和乘客们。莲子当年在改装这辆车的时候往动力系统里加了一台灵矿驱动器,如此一来更是使得这辆本已难得一见的跑车,拥有了同一时代绝大多数民用车望尘莫及的马力。

  而且,因为“灵能灾害对策专家”这个头衔,莲子和梅莉不仅可以随意改装自己的座驾,还能在紧急时刻直接无视交通法律的约束,做出在整个科学世纪都不怎么常见的惊为天人的举动来。

  本来,莲子以为后座上那位少女版祖母会无法忍受当下绝对能把一般人晃吐的超速驾驶,没想到堇子不仅平衡能力极强,更是因为莲子这番“表演”而莫名地兴奋了起来。

  “喔喔喔喔喔——这简直是——太刺激了!”

  “快别‘刺激’了,堇子奶奶,”如果不是因为一直在玩命打方向盘,莲子真的很想扶扶额表示自己无奈的心情:“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车子继续前行,在经过横跨隅田川支流的大桥后,路上的车流也迅速变得稀疏起来,直至后面一段,整条公路上的民用车辆几乎都被军方和UNOSC的战车取代了。

  就在桥上某处能够看到秋叶原街道的哨站附近,那条曾经闻名遐迩的电器街方向突然炸出了一团火光——随后传来的便是巨大的爆炸声。

  也就是在这里,莲子突然间一个漂移把车子刹在了哨站边上。

  “情况不妙啊——喂,莲子!你怎么突然停下来了?”

  莲子直到将车门升起,并冲下驾驶室把堇子拉出来为止,都没有回答她的问题。

  “这边有人在吗?不管是谁都好,帮个忙!”莲子随即对哨站处负责进行交通管制的外国军人喊道。

  “哦哦,你们是……”有一个显然是刚入伍不久的毛头小子冲了过来,对着眼前这俩不论是发型还是面孔都有着奇妙的相似之处的女子干瞪了一会儿,道:“这不是那个特别有名的宇佐见小姐吗……”

  “我的确是UNOSC旗下的灵探宇佐见莲子,证件就别在我大衣上,这种时候想必你们也不需要做检查了吧?”莲子说完,便一把将自己这个年轻的祖母往前推了推,道:“阿兵哥,麻烦照顾一下我这个……朋友,原因是什么就别问了。

  “记住——除非有我的允许,否则绝对不能让她离开这个哨站,知道吗?”

  “喔——喔……”

  之后她便迅速地冲回了车上,堇子和那个背着柯尔特突击步枪的美国士兵似乎同时喊了些什么,但因为赶得太急,莲子并没有听清他们说的话。

  于是,那辆拉风的红色道奇跑车便再度扬起一片尘土,向桥梁尽头的秋叶原电器街奔去。

  “你奶奶真是个聪明的人呢,莲子。”一直在用定位系统和自己的双眼追踪死灵动向的梅莉喃喃说道。

  “喔?你为什么突然这么说?”

  梅莉沉吟了一会儿,才向自己投来一个狡黠的微笑,道:“没什么,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这回的目标说不定还蛮棘手的,希望我们能快点收工——欸,好像还有三个私人灵探往这边赶过来了。”

  梅莉语毕之际,莲子便猛打方向盘将车子甩到了通往台东区的出口上,接着才苦笑道:

  “嘿——不是所有的灵探都能过上不吃紧的日子的,既然那帮家伙有信心自己做生意,肯定也有拼命抢功的觉悟了。”


********************************


  宇佐见堇子一个人被留在了哨站——然而于她而言,发现某些事物背后的端倪实在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原因无他,一般人是不可能拥有超能力的。

  堇子拥有的特异功能,实际上从很久以前开始就成为了某些国家秘密的研究对象——尽管如此,就算到了宇佐见堇子最辉煌的时代,灵能,或是超能力这种东西也几乎从来不会被搬上台面。不论是前苏联(后来的俄罗斯)还是如今的两个超级大国,超能力的研究和探索结界一样都是直到科学世纪结束,异变世纪到来的时候,才真正为大众所知的事物。

  抛开这些,堇子本人直到在孙女家查到未来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之前,都不清楚她本人一直保守的秘密——也就是自己的灵能,会强大到那个地步。而那些资料在2075年东京复兴计划付诸实践之前,都是普罗大众根本无从接触到的信息。

  堇子在意外穿越的几天内,凭着那股废寝忘食的热情学到了不少东西——其中包括相对精神学对梦境以及自己某些能力的解读。这些研究让她得以对自己之前不甚熟悉的力量加以更好的运用。

  而现在,她正试着通过触摸莲子为自己留下的迷你通讯器,追踪这位孙女和她那位超越朋友的朋友所在之处的信号。堇子天生便拥有建立强大灵力频道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她能做到隔空移物这种不可思议之事的原因。

  当然,灵力频道的作用远远不止是触之可及的表象那么简单。

  堇子一面假装在那位美国阿兵哥的看护下乖乖坐在弹药箱上发呆,一面在手指间轻轻摩挲着那枚通讯器。她闭上双眼,使自己的“视线”得以飘向远处——

  就像曾经的她在梦中使自己置身于幻想乡时做的那样。尽管如今的梦境已经无法再将她带入那个消逝的乐园,但延伸自己感官的能力,她却依旧能够运用自如。

  秋叶原方向的炸响已经变得愈发频繁,而她坚信自己必须做些什么——有什么在那里等着她,而她绝对不能束手等待。

  “哎怪了,罗伊德——咱们这儿的结界计数器怎么又显示异常了?”

  那个新兵小跑着过去看了眼哨站旁边被镶嵌在一只打开的武器箱内胆里的某个大型机械,随后有些晕乎地摸着后脑,用英语说道:“我觉得这大概是因为死灵出现了所以……”

  “放你的屁!死灵离我们那么远不会搞出这种现象,你的雷达呢?”

  “哦我找找。”

  堇子闻言便觉得大事不妙,毕竟经过这几天的学习,她已经逐渐摸清了现实扰动雷达是个多么方便的,能让几乎所有灵能者和幻想生物无所遁形的工具。

  而就在堇子准备切断那个窃听莲子和赫恩用的灵力频道的瞬间,她最不想听到却也最有可能听到的话立刻就传了过来——

  罢了,堇子回头看了眼正举着便携式雷达,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的阿兵哥,随即很快地做出了决定。

  在那个新兵看到堇子脸上异样微笑的瞬间,她便于一道刺眼的闪光后凭空消失在了现场。

  “我勒个——见鬼,那什么玩意儿?!”

  名叫罗伊德的新兵摇了摇头,对发出惊呼的上司苦笑道:“那姑娘恐怕也是个灵能者,就跟刚才出现的那对‘梦魇灵探’一样。

  “那两个怪物一样的天才灵能者,身边就算发生什么,我们都不该觉得奇怪,上尉。之后等到宇佐见小姐怪罪过来的时候,我们接着用这个理由就行。”


********************************


  “所以,莲子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我不能让奶奶冒这个险——我有种不好的预感,如果现在的她出了事,整个世界都会遭遇非常可怕的事情。况且作为成年人,我们也不应该让一个17岁的女高中生去做灵探的工作不是吗?”

  “哪怕她是二十一世纪最强的天才灵能者?”

  “没错,而且你不要再尝试说服我了,梅莉。”

  梅莉听完便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她看莲子的眼神也变得颇为无奈:“知道吗,自从毕业以后,我就已经放弃在这种问题上说服你了。”

  莲子只是苦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梦魇灵探”二人组所驾驶的道奇跑车此时已经抵达了外神田附近扩充出来的街道,而就在这时,街道附近的军方无人机和智能战车,以及它们倾泻出的庞大火力所产生的火光与浓烟,同样显得无比清晰起来。

  莲子刚刚将车子横在外神田的街道旁,便看到一支巨大的,仿佛昆虫肢体般的黑色触角以诡异的姿态冲出前方大楼的遮挡,并猛然跺在一辆不断朝它开火的智能战车顶上!

  那辆战车理应只能被坦克炮弹击穿的装甲仿佛纸糊一般,被覆盖了异化灵力场的触角瞬间贯穿,随后,战车爆炸的巨响便随着火云一起撼动了整座电器街的宁静。

  巨大的死灵终于向莲子和梅莉展露出了它庞然而扭曲的身姿——死灵化的成年湾鳄本身就已经庞大异常的身躯上,硬生生地长出了一倍于原有体积的异化增生组织。那只湾鳄除去躯干四周生出的六条诡异的,长有十五米有余的甲虫状肢体外,背后还生出了一对正在不断成长的,布满血丝的昆虫翅膀。

  而最最令人作呕的,则是这家伙身体上无处不在的,不断转动的金色复眼。

  “这东西,现在可不只是B+级的目标了……”莲子说完,便拔下车钥匙,打开车门向后备箱走去:“话说回来,克隆灭绝动物应该是梅莉老家的技术吧?”

  “你想说什么,莲子?”梅莉很快也走下了跑车,有些不解地问。

  “我只是觉得但凡国际社会有点先见之明,都不该把那些巨大的灭绝生物带回到这个时代,不然实在是太麻烦了。”

  说着,莲子便一把提出了自己那只看似平平无奇,实则不论对正常生物还是死灵都十分致命的箱子。

  “动物感染异化病的概率可比人类小多了……何况,从我刚才查到的资料来看,这家伙在被送到动物园之前就注射过八意制药的异化病疫苗——除非有什么人做了手脚,否则它根本不可能会变成如此危险的死灵。”

  莲子望着那只在街上横行霸道的死灵鳄鱼,不禁陷入了短暂的迷思——如果真如梅莉所言,有人在上野动物园给这只湾鳄做了手脚,那么又有谁会真的这么做呢?

  再说了,人为地制造异化病感染,本身就是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算了,梅莉,我们走。”

  “嗯。”

  两人接下来便不再言语,一路直奔怪物的方向而去。

  然而就在两位灵探即将引起那只巨型死灵的注意之前,一道火焰流星般的身影突然从附近的大楼上冲下,并径直劈在了那只鳄鱼的脑袋上!

  在看到那一幕的瞬间,莲子和梅莉便同时停下了脚步。

  “——不是吧……莲子,我见过那个人。”

  “哈?”

  莲子顺着梅莉的视线用已然开启的灵视望去,便清楚地看到了那个飘浮在大楼之间,背后伸展出一对火焰羽翼的银发少女的身影——莲子总觉得,自己好像也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宛如凤凰的银发少女,拥有无尽的生命和强大的力量——

  【你无法想象,人世间居然会有如此帅气的女人。】

  最后那一句,是堇子奶奶当年给自己讲睡前故事时经常用到的形容。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