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 1-7

1-7:宇佐见堇子失踪事件(上)

  

  再度回到自己那间陋室时,电子钟显示的时间已经是半夜十一点有余。甫一坐上沙发,一阵难以言喻的疲惫便立刻充溢了妹红全身。辉夜几乎是一言不发地回到屋里,花了好一会儿才把身上那件跟她十分搭调的行灯袴换成平时在家里穿着的黑色睡裙。

  其实,当初让这家伙适应外界的时尚,大概也花了相当长的时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想到在和服外面穿上西式大衣的。

   似乎是因为换回了睡衣身心得到放松的关系,辉夜的脸色比起刚才好看了不少。

  “我说啊,妹红,”这家伙在冰箱里翻腾了半天,才回头问道:“家里的札幌啤酒是什么时候喝完的?”

  “我哪知道——”

  “你确定不是自己以前认识的哪个家伙过来蹭了我们的酒吗?”

  妹红把手里的烟蒂捺熄在烟灰缸上,接着才颇有些不耐烦地说:“那堆酒是慧音从霖之助的奇葩商店里顺过来的,说他们那儿因为青岛啤酒堆积太多不得不把喝不完的东西扔给我们。

  “你知道我的习惯,但凡是慧音给的东西,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乱动。”

  辉夜这个时候已经关上冰箱走了过来,她懒洋洋地躺倒在沙发上,侧过脸笑着望向自己:“你知道这种时候我会想到什么吗?”

  “虽然肯定不是什么好听的话,不过你还是说吧。”

  “嗬,”辉夜淡淡地笑道:“你跟一只小狗一样,只有在这种时候。”

  “信不信我现在就让你感受一下我到底是小狗还是会喷火的地狱犬?”

  “如果你想让我们俩都滚到街上与流浪汉为伍,那请便。反正被你烧死又不是第一次了。”

  妹红实在是没有跟这家伙拌嘴的精力了。在这种昏沉沉的时刻,她发觉自己居然可以闻到辉夜身上隐隐散发的香味,当她忍不住望向辉夜睡裙领口露出的雪白脖颈和锁骨时,不知为何居然产生了一种这家伙简直可爱得令人发指的感觉。

  妹红内心当即又是一阵莫名其妙——罢了,哪怕这个人再怎么讨厌,辉夜姬的美貌就算是在那本不靠谱的童话《竹取物语》里,也算得上少数真实客观之处了。觉得她可爱的大概也不差自己一个。

  “真是无聊——所以说你到底打算跟那个包裹大眼瞪小眼到什么时候?”

  “我哪知道……好吧,这话我好像说了不止一遍了。”妹红趁着辉夜还没出声吐槽之际,赶紧自己先把话说了:“我只是在好奇那只月兔给我们带了些什么而已。”

  “不论如何我是不会想碰这个包裹的,”辉夜皱了皱眉:“永琳给的任何东西我都不该碰。”

  “喔,那么这算是默许咯?”

  “随你怎么想,”辉夜说着,突然长长地打了一个哈欠:“好了,我要睡觉了。明天还是工作日,劝你也不要睡太晚比较好。”

  “放心,大不了你再踹我……好吧算了,不死人睡得都很死,尤其是我这种习惯了苦日子的家伙。明天如果我醒不来,能不能拜托你换个别的方法?”

  “我觉得用牙签扎你大腿就挺不错。”

  “——啧,你还是赶紧滚回房间睡觉比较好。”

  这大概也是妹红的真心话,这位公主殿下除了睡着的时候,别的情况下都是个究极的烦人精。

  辉夜“哼”了一声,随即便拐回房间睡觉去了。

  因为两人出于工作关系建立的灵力纠缠,妹红能够相对清楚地感知到辉夜现在的精神活动状态。她关上灯,仅仅就着夜间照明和窗外港口的灯光,一边抽烟一边对着那只包裹发了奖金半个小时的呆。直到辉夜沉沉睡去,她才终于捺熄盒子里最后一根中华烟,轻轻地掂量起那只包裹的重量来。

  里面大概是没什么东西,哪怕对于一个没有灵能,亦不拥有超凡体能的柔弱少女而言,这只包裹都轻得有些好笑。当时看着优昙华郑重其事地把包裹放在那儿,妹红还以为这玩意儿拥有了超乎其本身的重量。

  也许针妙丸的锤子能摆弄质量这种东西,但妹红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她和那个天邪鬼了。

  “呵,也好,让我看看这里面到底有些什么。”

  妹红说着,便在指尖驱使起灵力凝聚成的高温气体——温度刚好可以融化包裹的封条。她悄无声息地做完这一切,随即便用同样小心翼翼地动作打开了包裹。

  里面只有三样东西——一本单薄的,被黑色封皮包裹的警视厅调查报告、一张白色的,字迹闪烁着微光的纸条,以及一张动态电子纸照片。

  妹红很干脆地将放在最顶上的那张字迹发光的纸条拿了出来,其上一看即知是永琳工整的字迹——

  【敬启:藤原妹红小姐

  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我知道公主她不会读我的信,所以姑且这么开头了。

  我在这里只想提醒一句,这座城市,乃至这个世界的齿轮已经开始全速转动了。接下来,会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时代,而且它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未来。

  现在你和公主能够亲自参与到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浪潮里——我已将自己最好的助力交给了你们,就在这个包裹里面,藏着阁下和公主不可错失的机会。

  选择权在你们手上,但我相信,你和公主都有做选择的能力。

  

  最后,请替我照顾好那个任性的辉夜姬。

  ——八意永琳】

  妹红无声地苦笑了一番,随即将那张便条随手烧成灰烬,搓进了烟灰缸里的那团杂沓。

  她接着拿出那本警视厅档案和看不清楚的电子纸照片,随后走到大厅窗边的办公桌上,打开台灯翻阅起那本黑黢黢的警视厅记录来。

  扉页上的第一行字便引起了她的注意——事实上因为年代久远,她几乎是花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那几行字和一旁的照片意味着什么。

  【东深见高校女学生宇佐见堇子失踪事件:结案于2040年四月一日】

  妹红没有继续翻下去,因为那张照片几乎在一瞬间吸引了她全部的注意力。

  ——那大概是某只至今仍旧没什么职业道德的天狗拍下来的画面,在代代木车站门口,那座象征着八意永琳医疗帝国的大楼之下,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和两个同样有些眼熟的女孩走上大街。

  且不论那位金发少女就是今天自己在拉面店打过照面的,跟紫有着谜一样的相似之处的怪人,在金发女孩和右边一位打扮得很帅气的风衣女子中间,站着的分明是一个对于妹红来说已经完全成为过去的孩子。

  ——那是个声名响彻幻想乡的外来者,一个戴着眼镜,中二到让人觉得有些可爱的女孩。她不请自来,随后又在几十年前不告而别。当幻想乡人不得不背井离乡时,却发现这个突然离去的外界少女不知何时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传奇。

  宇佐见堇子,一个曾经用废旧电视在神奈川的某座城市上空砸过自己脑袋,最后却莫名其妙地成为了朋友的家伙。

  妹红无言地对着手里的照片发了十几分钟的呆,反复确认自己看到的一切全都真实可信,脑中一并飞快地闪过无数混乱的思绪。

  思兼阁下,真有你的——妹红在心里自语道。不论什么时候,她都能算到这个世界最要紧的大事。

  妹红打开手机,来回翻了翻通讯录里几个最应该知晓这件事的人————从森近霖之助到早已不能称为人类的博丽巫女,从那位一本正经的仙人贤者到曾经整过堇子的依神女苑,她通通翻了个遍。

  然而最后,她还是一个电话都没打出去。

  那一晚她整夜没睡,除了莫名其妙地把警视厅的档案翻了十几遍,外加在网上看了几十部关于宇佐见堇子丰功伟绩的视频之外,她连水都没喝。

  甚至连烟也没抽。

  当她开始盘算着怎么向辉夜诉说这件事的时候,第二天的太阳已经从东京湾的海平面升了起来。

  直到这一天,初升的太阳从未让藤原妹红感到如此高兴过——仿佛在那一刻,她漫长的一生再度迎来了一个屈指可数的转折点。

  

  

PS:金大侠一路走好,感谢你留下的时代和武侠梦。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