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连载】【秘封幻想战线:新世界传说】第一章:1-1

第一章:异乡异客 (2077年2月15日-2月22日)

“诸神的墓园,作为史实,开始变动。”

——伊奘诺物质~Neo Traditionalism of Japan


1-1:失踪人口回归

  涩谷中心街,距离那条以壮观的人潮闻名世界的十字路口不远的地方,有一家还算便宜的,至今坚持使用20%的天然有机食品的盖饭店。早上去霞关的UNOSC——亦即联合国神秘安全理事会的分部报告成果,并接着办妥了这个月的工资事宜之后,宇佐见莲子和玛艾露贝莉.赫恩才散漫地赶到涩谷来吃午饭。

  尽管气温异常寒冷,今天整个东京似乎都笼罩在无云蓝天之下,阳光也显得十分刺眼焦灼。总之,两人绝对谈不上喜欢现在的天气。

  正常运转的东京算得上是如今世界最繁华的大都会之一——也许人口不及对岸的上海和南亚的孟买,经济上的影响力也不一定能和纽约比肩,但这并不妨碍东京凭借灵矿资源成为世界的中心。

  诚然,起源于毁灭的灵矿也是使得东京乃至整个日本重新成为新时代战略要地的原因……

  莲子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望向窗外的涩谷街道——穿着时髦的少男少女和看上去就没什么精神的上班族,以及无处不在的自卫军和联合国维和部队,乃至不断招摇过市的装甲运兵车,这些完全不协调,仿佛不属于一个世界的元素在这个时代全都被硬塞进了这座远东大都会。

  “……大家为了活下去,都挺努力的不是吗?”梅莉一边用纤细的手指衔起勺子,慢条斯理地搅和着亲子丼里的鸡蛋,一边看着那些动静巨大的装甲车穿过中心街,随后一群高中女生又和一大群上班族像没事人一样走过人行道——似乎大家都早已对后复兴计划时代的东京习以为常了。

  “别想得那么糟糕嘛,”莲子摇了摇头:“作为一个东京市民,你总得学会知足的。”

  “知足可不是件难事喔——每周能来一两次新川先生的店,而且还能保证自己不缺胳膊不少腿地跟你做羞羞的事,我就能知足了。”

  莲子脸上当即就是一阵火辣的尴尬:“我说,这家店生意这么好,你说这些的时候就不能压低点儿声音?”

  “你知道什么叫‘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吗?这么说吧,我们俩现在可能就是处在世界的中心之一,那么……”

  “快打住,拜托了。”

  “嘁,莲子你好无聊……”梅莉撑起脸颊,歪着脑袋做了个扫兴的表情。

  在外人看来,莲子的性格比起大学时代改变了太多太多。而梅莉则不然,与其说她还保持着一颗少女心,不如说这家伙在很多时候看上去仿佛心智退行了一般——当然事实并非如此。梅莉的孩子气大概就只是她对这个每况愈下的世界做出的一种反抗而已,论及所谓的成熟,两人都知道自己已经无法再回到秘封俱乐部的时代了。

  “换个话题——那什么,我说你知道吗,梅莉?你成天穿着短裙或者其他可爱的衣服跟我跑任务,私底下可是被人笑话过不知多少次了。”

  “所以你想让我打扮成你这样吗?事先声明,我可没你这么帅——或者至少,比起我来你更适合穿得像个外国电视剧里的侦探吧。”

  莲子自从成为灵探以后,在穿着上便愈发趋向保守和实用性——这也是她在秋冬季基本只会搭配风衣和方便行动的长裙长裤的原因。然而对于着装愈发可爱时尚,且本身就长得很漂亮的梅莉而言,想要保证自己不在何时何地都吸引来一大堆不礼貌的目光,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好吧,打扮成我这样,你估计也一样很漂亮——相信我,穿得严实点儿总归对你没坏处。”

  “可是我拒绝,着装可是女孩子最不该被干涉的权利。”

  “喂……”

   结果莲子刚想表示自己也是个“女孩子”,并且上去讲几句大道理,搁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响了起来——"Nothing to Fear”,又是她用了两年的那个铃声。

  来电显示为未知号码,因为担心又是卖保险卖旧东京经济适用房之类的骚扰电话,莲子干脆地按了静音。

  结果第二次电话很快就打了过来,她当时简直是一脸懵逼。和梅莉交换了一个眼神之后,莲子最终还是决定接起这个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

  “直说了,我是冈崎梦美。”

  “啥——啥?您说什么?”

  “我说——”电话对面那个颇为成熟的女声加重自己的语调重复了一遍:“我-是-冈-崎-梦-美,怎么样,你不会把我忘了吧,宇佐见同学?”

  莲子因为实在是没有实感,不得不以尴尬茫然的沉默回应了对面那位理应消失到地球上不知哪个神秘角落的教授。

  “怎么了,吓得说不出话来了吗?”

   纵有千言万语,莲子最后还是只憋出了这么两个字:“……是啊。”

        冈崎梦美,酉京都大学曾经名扬世界的理论物理学学者,在两人毕业的那年唐突地离职,随后便不再有人知晓她的去向。一晃两年过去,这位传言去南极提供气候控制装置相关技术的天才科学家、莲子为期数年的论文地狱的罪魁祸首,居然就这么唐突地出现在了一个未知号码的另一端。

  “话说回来,你们俩写的那本已经变成社会预言的书,我和千百合都买了一份……好吧,姑且不对那本书做评论,我是不是该一并问候一下你们两个——前秘封俱乐部,Dr. Latency,或者现任的‘梦魇灵探’呢?”

  不知为何,莲子居然对冈崎教授这一番爆炸式发言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理应产生的惊喜抑或是恐惧,类似强烈的心情她现在一个也没有。

  “嘿,”莲子苦笑了一下:“梅莉就在我旁边,您要是有兴趣,我可以让她接电话。”

  梅莉一边小口嘬着麒麟红茶,一边瞪大金色的瞳孔朝莲子望了过来。看这个样子,她八成是靠着自己的力量“听”到电话对面的声音了。

  “没关系,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见面的。”冈崎教授波澜不惊地说:“放心吧,这是我的个人通讯频道,没有被当局窃听的可能,我也不会出卖你们那点儿秘密——毕竟你们现在的心情,我大概也很清楚。不过两年,这个世界简直就跟走过了沧海桑田一样,我想这种时候再见面,我们恐怕都不是之前的自己了。

  “总之,在京都出了那种事情以后你们俩还能好好活着,我都得感谢上苍,或者感谢终极造物主终极观测者之类的东西……算了,哈利路亚,就这样。”

  “别别别……您一说这种话我就瘆得慌——好吧其实我也一样,很高兴您和千百合都还活着。”

  电话两边这对年龄差不超过三岁却莫名其妙地混成了师生关系的女子,全都在这句苦涩的玩笑以后笑了出来。两人笑完,对面的冈崎梦美才把话题从叙旧拐到了理所当然的正事儿上。

  “话说回来,我毕竟不是那种为了叙旧和忆苦思甜就能把别人约出来喝酒的家伙——宇佐见同学,作为一个东京人,你应该知道东大超统一物理研究所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吧?”

  “把新宿毁掉,然后又促成了东京复兴计划的元凶?”

  “没错,而我现在就在这个恶贯满盈的研究所工作。不要觉得奇怪,这两年跟千百合东奔西跑导致我的积蓄都耗得差不多了,因为不小心用洲际导弹炸掉了一个南美联邦的小型天气系统,我给他们赔了差不多两千万美元——现在债还没还完。要不是霞关里坐着的那帮子官僚愿意给我资助,下回你估计要在荒川天桥下的贫民窟见到我们俩了。”

  “没事儿,我估计你和千百合能把那边的东南亚难民团结起来一起挑战UNOSC的权威,也说不定。”

  “两年不见你怎么学会碎催了,宇佐见?”

  “……算了没事……所以,教授您找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你们俩下午有空吗?我是说,真的闲到没事可做的那种有空。”

  莲子皱了皱眉,心想作为灵探自己和梅莉都不敢肯定什么时候有空什么时候没空——毕竟死灵、灵能犯罪和小规模异变可不是能被预测到的东西。然而因为对方是那位草莓狂教授,她笃定自己也不会有拒绝的想法:

  “好吧,我们的确没事。”

  “得救了得救了……很好,两点三十的时候,你带着赫恩同学来世田谷的研究所,也就是我的地盘一趟。我的实验装置出了点儿问题,估计需要你们俩来处理一下。”

  一般人绝对不会对冈崎教授的这句话产生什么疑惑,然而莲子毕竟是一个资深的灵探,任何类似的话语都足以引起她的警觉:

  “别告诉我您的实验场发生了现实扭曲。如果是那样,我会代您通知UNOSC和公安的人来解决问题。”

  然而冈崎教授的语气却因此显得不那么愉快了:“别想那么多,我的雷达没有侦测到现实扭曲,而且这个世界上还没有谁能造得出比我的作品更精确的探测器……我说的问题,只是一个比较棘手,而且还让我和千百合束手无策的意外罢了。

  “如果真的是大问题,我不可能还能在实验室里给你打电话。”

  莲子下意识地用自己的力量追踪了一番冈崎教授的信号来源,尽管是白天,但现在的她只凭着灵力信号,仍旧能判断许多事物的位置——教授没骗人,她的确就窝在世田谷区的那座古老校园里。

  “好吧……两点半,我会尽量准时赶到。”

  “那么到时候再聊,我——可恶,千百合!你把交流电的功率给我调小一点!”

  没等莲子问完对面那阵奇怪的噼啪声是怎么回事,冈崎教授就干脆地挂断了电话。

  莲子茫然地放下手机,久久没有出声。

  “所以,我们下午还要去世田谷一趟咯?”梅莉撑着下巴对自己道。

  “当然,至少庆祝一下我们和冈崎教授都还活着。”

  “啊啊,是,既然莲子你要去,我也没什么意见。”

  梅莉摇了摇头,继续小口吃起那碗亲子丼来。莲子搅了搅自己碗里的牛丼,很快也大快朵颐起来。因为店家的特殊照顾,她们总是能在这家“新川屋”里吃到更多的,接近40%的天然食材。

  至少,今天的牛肉和酱汁都是正儿八经的真货。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