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夜幕

无名无脑无才画师写手。

第一章:异乡异客-尾声

  

  “什么嘛,到头来你连自家妖怪树的最后一面都不想见吗?”

  灵梦的声音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从漫山遍野的樱花中拉了回来,莲子循着她的视线望去,发现一行人身后不知何时多出了两个少女的身影——

  一位气质端庄且散发着一股飘逸感,身着近乎全黑的振袖和服,披着一条同样色调且花纹繁复披肩,看上去像是没有体重的樱发少女;陪伴在她身边的是一位穿着质感坚硬的卡其色夹克、白衬衫和方便行动的深绿色短裙的银发女孩——除了背上那只比她还高的,附着着强大灵力的黑箱子,银发女孩身边一直来回飘荡的半透明灵体也一样令人在意。

  “想必西行妖自己也不想再见我了,”那个有着和樱花莫名相似的气质,看上去似乎一直飘在半空的黑衣少女微笑道:“自从我取回记忆,而它又失去了原本的身体以后,不再相见便是我们之间的默契——

  “不过,我还是得感谢你们,尤其是堇子。如果没有你,我们家的妖怪树想肯定一直痛苦下去吧。”

  戴着一顶怪帽子的樱发女孩和她身边明显是个侍从的少女双双欠身行礼,没等堇子和其他人开口便向莲子和梅莉说道:

  “本人名叫西行寺幽幽子,如你所见,并不是个人类——至于我身边这孩子,她的名字是魂魄妖梦,本身是幽灵和人类的混血,亦即所谓的半灵。

  “我们来这里,除了为自家故人送终以外,还有另一件事——我们想见见宇佐见莲子和玛艾露贝莉.赫恩小姐,毕竟,以后大家要相处的时间可能还很长呢。”

  莲子闻言,颇有些不知该从何回答的感觉。尽管她确实能在这两个女孩身上嗅到当时和梅莉一同见证过的,仅仅属于冥界的死亡气息,然而说到底,她们确实远远不能算彼此熟识。

  而且,这种莫名其妙被人认出来,还带有钦点味道的邂逅,最近实在是有点太多了。

  “所以,您只是想见见我们俩而已吗?”

  脚尖一直没有着地的幽幽子狡黠地笑了笑,对莲子答道:“当然不是,不过因为我家妖怪樱的事解释起来实在过于漫长,而我自己又不太擅长把这种复杂的事情解释清楚——所以呢,我只是想来给两位带一句话而已,一句某个熟人托我代讲的陈述。”

  “愿闻其详。”

  西行寺幽幽子用那双仿佛燃烧着幽冥之火的樱色眼瞳望向梅莉,随后继续以那种隐隐带着笑意的声音说了出来:

  “罹患梦幻病的,现在并不止是堇子或者其他个别的几个人而已——无法区分现实与幻想,深陷其中难以自拔的,是这个世界本身。说起来赫恩小姐,你应该很熟悉那种感觉才对。”

  “……对不起,我不知道阁下在说什么。”梅莉冷冷地应道。

  “知道不知道,那是只有你们自己才会有答案的事情——”幽幽子说完,又捏着下巴向一旁那个名叫魂魄妖梦的矮个子少女望了眼:“说起来,我是不是应该给两位和灵梦介绍一下一位新同事呢?”

  ——

  “哈?”这下子轮到灵梦愣神了。

  “我家的庭师因为再也没什么庭院可以打理,只好在熟人的介绍下另寻工作了——正好这孩子也不想去萃香的酒吧打工,不如就让她加入UNOSC的灵探队伍。毕竟妖梦做这类工作还是很厉害的,是吧?”

  “不敢当,幽幽子大人——”

  对面那孩子大概是有些别扭。以莲子自己这个短命人类的经验来看,她如果不是性格上天生不擅长应付社交,就是被自家主人这飘忽不定的禀性折磨了不少年,最后才变得如此容易害羞。

  “唔……时间差不多,我该回东京吃午饭去了——要是灵梦你们愿意的话,我可以带你们一起吃上一顿怀石料理哦。那两个对我来说大概算是天敌的不死人小姐,反正也没什么好害怕的,不如也来一次如何?”

  “真是抱歉,”妹红摸着后脑说道:“我不是很喜欢跟幽灵吃饭,而且还是个自己就能包揽大半桌子菜的幽灵。”

  “那可真是遗憾——对了,堇子,你未来的住处跟我家离得不怎么远,想来的话,就去晴空塔附近找我吧?”

  “呃……当然,没问题。”

  仿佛小孩子得到了大人无懈可击的承诺一般,西行寺幽幽子露出了今天以来最纯粹的一个微笑:

  “那么,后会有期。”

  语毕,亡灵少女便缓缓地升上了半空,如同之前一样,她看上去似乎根本不会和地形引力产生任何相互作用。妖梦恭恭敬敬地向众人行了个礼,随后便也跟着她的主人向东深见高中附近那个荒凉的小镇飞了过去。很快,两人的身影便消失于漫天飞舞的樱花花瓣之中。


********************************


  退掉旅馆的房间,众人旋即便继续驱车向东京的方向驶去。神奈川县漫山遍野的樱花几乎把所有人都吸引到了户外,而在高速公路上一路向东的莲子她们,看上去反而是最不解风情的那批人。

  车载音响里的新闻频道正不间断地循环着“神奈川樱花事件”的报导,这件事甚至还引来了UNOSC的灵探以及专门研究异变灾害的专家。然而,只是听着那些所谓专家们的只言片语,莲子就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

  毕竟,不明所以的分析和直白的真相,还是差得太远了。

  在抵达东京以后,似乎是因为个人的经济危机,灵梦还是硬着头皮赴了幽幽子的约——不得已,妹红和辉夜只好替她把租来的车还掉,自己搭JR的列车回到东京湾的事务所去。

   至于莲子和梅莉两人,则在与灵梦和前往新住处的堇子奶奶于墨田区作别以后,随便找了一家附近位于空中街道上的西餐馆解决晚饭。这家店在美食网站上的评价似乎也相当的不错。  

  “话说回来,莲子你居然会点香槟这种东西,还真是少见啊。”

  梅莉用指尖摩挲着盛有南美产香槟的纤细玻璃杯,一边无精打采地望着窗外渐渐陷入夜色的天际线呢喃道:“明明今天根本没什么好庆祝的。”

  “就是因为没什么好庆祝的,我才会点这种东西。”莲子苦笑道:“不过你难道不觉得,经历了这些事以后,来点儿有仪式感的东西不也挺好吗?”

  “喂,刚把我带到东京的时候,你似乎也点过香槟来着。”

  “是哦,怎么了吗?”

  “你可真是个恶趣味的家伙——”梅莉说完,干脆整个人趴在了桌面上:“所以说,莲子,我们现在置身其中的,到底是幻想还是现实呢?”

  “你还想着西行寺小姐的话吗?”

  “怎么可能不想……”

  “当然可以不想——对我而言,只要有你在,幻想和现实的区别就没有那么重要。你说是吧,梅莉?”

  “又来了——”梅莉苦笑:“一直喜欢你这种套路的我,大概本来也是个蠢蛋吧。”

  “可别这么说自己,”莲子摇了摇头,举起倒映着远方巨大的东京晴空塔的酒杯,笑道:“来,干杯。”

  在继续喝了几杯以后,一开始显得无精打采、心事重重的梅莉,似乎也精神多了。


********************************


  宇佐见堇子拖着根本没装满的行李箱孤身一人穿过墨田的空中街道,爬了不知多少次扶手电梯,最终才在那条将近一公里长的,由五六栋高层建筑并联而成的空中街道远处找到了地图上标识的旧书店——

  “香霖堂”三个大字,比起门口排列整齐的扭蛋机、书架和塑料筐,都要来得显眼得多——当然,也颇有一种沧海桑田之感。

  堇子怔怔地望着店里正在招待客人的银发男人,以及早已守候在店门口,抱着胳膊对自己微笑的那个狸猫妖怪,心里不禁一阵翻江倒海。

  他们都在,尽管过了这么多年,尽管经历了如此多的苦难,他们也仍然在这个冷酷的世界努力生存着。

  那个时候,香霖堂是位于人间之里外部,专门贩卖奇怪物品的奇葩杂货店,还是藏在东京城市怪兽的某个角落,以经营情报为主业的旧书店,似乎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彼时,不止妖怪狸猫,留起胡子的霖之助本人、寺子屋的老师、曾经在人类村庄经营旧书店,现在似乎长大了一些的小姑娘,乃至那个以记录幻想乡的历史为终身己任的御阿礼之子,都因为堇子的出现而不紧不慢地从书店的各个角落走了出来。

  “欢迎回来,女子高中生小姐。”

  二岩猯藏的微笑一如既往地没有透露什么东西——然而无需多言,堇子在一生中少有的体会到了被思念的感觉。

  直到那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对于那些神奇的幻想之民而言,居然是如此的重要。毕竟对于在场所有人而言,不论是堇子还是他们自己,都不过是一群颠沛流离的异乡异客罢了。


——第一章,异乡异客,完

  

  


评论(3)

热度(23)